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祝宇桐浏览量:时间:2021-10-28

10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科教楼916会议室举行,邀请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同志作辅导报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副院长胡翊群,以及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剑主持。

叶福林副校长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做辅导报告,从“为什么提出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他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立身之本、精神之源、品格之魂,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找到精神源头,这是解读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创造的成就和辉煌,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红色营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和使命信仰的前提和基础。

赵文华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并对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增强接续奋斗、开创新局的自觉,提高站位、放宽视野。无论是传承历史、干在当下,还是面向未来,都需要靠我们自我加压、砥砺奋进,脚踏实地去奋斗,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增强学习有体会收获、付诸实践的自觉,能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把交医人的使命和担当精神用于推动交大医学院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中来,全面地、有针对性的指导交大医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高效的开展。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不断巩固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创新局面,见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