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赴附属医院走访指导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2-02-16

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和医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为筑牢疫情防线,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平稳安全有序开学,2月15日,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带队走访部分附属医院指导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学指委、医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及团委等职能部门参与此次走访指导工作。






吴正一一行先后走访指导附属仁济医院、附属瑞金医院和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薛蔚,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胡伟国,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院长殷善开、副院长郑元义分别介绍寒假期间关爱留校学生工作、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学生思想动态排摸、辅导员队伍建设、党建带团建工作等开展互动交流,并实地走访仁济由由学生社区、六院学生宿舍。

吴正一代表医学院对各附属医院教学管理工作干部同志和辅导员们表达亲切慰问,对学工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理念,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医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吴正一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扎扎实实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从严做好疫情防控,从快做好服务保障,从紧抓好安全稳定。二要认认真真谋划好、落实好2022年学生工作。要坚守安全底线,深化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管理,打造平安校园;要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化学生党建工作;要精准协同发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领,探索创新学生工作方法;要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校院两级共同发力,着力提升工作水平。三要真真切切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学工队伍要把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学风建设、日常管理服务、健康安全成长、职业生涯与创新创业指导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新成效。四是希望各附属医院始终将对学工工作的关心关爱摆在突出位置,全力确保学工队伍身心健康不断线,全力确保学生成长成才不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