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作者:李学澄浏览量:时间:2022-01-1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务员工,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为主题主线,聚焦思想引领,突出交医特色,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医学院和医学学科的强大动力。

1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肖存良同志,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主持。各附属医院党委、院本部二级党委设立分会场。

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在讲话中代表交大医学院领导班子向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各位领导一直以来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交大学医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坚定信念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江帆书记指出,交大医学院要不断巩固拓展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就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江帆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指引,学深悟透。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培养党员干部的战略思维。二要进一步推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用好用足身边红色资源“活教材”,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项日常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这个重中之重相结合,与医学院建院70周年这个主题相结合。

江帆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总结,不代表党史学习教育的结束,而是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不断巩固和深化的开始。交大医学院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贯穿于学院不断创新发展推动建设双一流的全过程,不断推进交大医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交医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指出要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比学赶超、奋楫笃行中不断开创医学院建设新篇章。

范先群院长强调,一是要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切实推进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看得见、感受得到,把民生项目办实、办好。要充分利用好上海市的红色资源,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二是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偶发,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各单位特别是各附属医院要紧绷疫情防控的这根弦,切实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始终立足防早,着力做实闭环,压实层层防控。各单位要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补好短板、堵塞漏洞,确保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安全有序运行。

三是要抓好新一年工作开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共识。今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医学院70周年院庆,各单位要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推动浦东新校区建设,推动医学院和附属医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抓好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开新局任务,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通报交大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交大医学院按照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基”“用好红色资源,打造交医特色”“聚焦精准有效,做实民心工程”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