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祝宇桐浏览量:时间:2021-12-20

12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党史宣讲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周建勇教授作理论辅导报告。医学院党政领导、院本部科级及以上干部及附属医院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周建勇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深刻认识决议的背景意义”、“准确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和“全面贯彻落实决议精神”三方面进行了展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称《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周建勇教授引用文献史料并穿插党史上的鲜活事例,对《决议》的思想内涵进行剖析和解读。他生动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新表述和历史经验新概括,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表述和理论特质,重点阐释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好《决议》精神,深刻阐明了全党必须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对全系统全面准确把握、更好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医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推进完成本年度工作、谋划新一年的工作等紧密结合,在贯通联系中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要内涵。全院师生医务员工要聚焦坚定“四个自信”,强化理想信念,发扬担当实干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院“十四五”改革和事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党和国家培育时代新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行动自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交医人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