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领导赴上海健康医学院座谈交流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12-09

12月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副院长胡翊群,副院长吴正一,副院长方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上海健康医学院交流。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郭永瑾,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陈小冰,副校长沈国芳,副校长孔宪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吴韬主持交流座谈会。

范先群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健康医学院长期以来围绕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突出了“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的办学特点,形成了“新医科”类应用型医学高校的鲜明特色。当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正紧密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和世界一流医学学科,希望两校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在医学教育、科研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医学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范先群还感谢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对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建设的帮助。

吴韬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是一所享有高度国际声誉,师资力量雄厚,优势特色明显,学术成绩卓著,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前列的医学院校,是上海健康医学院学习的榜样。吴韬表示,两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提升合作层级,实现大手牵小手,在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事业与创新医学教育发展上共同进步。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方勇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沈国芳签署《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孔宪明签署《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签约仪式前,医学院一行参观了康复学院实训中心、医疗器械学院实训中心、健康互动实践中心、上海现代护理开放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