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11-08

11月2日下午,医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党政领导、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院本部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主持。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吴海红教授作《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专题辅导报告。吴教授结合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查处的有关典型案例,从“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三个方面作了深入、全面解读。吴教授的报告既是一堂生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课,又是一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党史教育课,为医学院系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为推进医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参考。

施建蓉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吴教授运用丰富详实的数据比较、对典型案例背后的透彻分析、从纪检监察工作角度所做的专业讲解,为医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从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到实践的“接地气”的专题培训。

她指出,医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责任、使命、担当、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做到:一要深刻认清医学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深刻认清面临被拉拢、侵蚀、“围猎”等风险和不良因素影响,关好“心锁”,做到“不想”;二是“关键少数”群体要坚持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守土有责的观念,管好“门锁”,做到“不能”;三要务必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章守纪守法,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保持“严”的主基调,为医学院“双一流”建设以及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