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召开2021年重阳节座谈会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10-13

盛世十月,又逢重阳。10月1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庆祝全国第九个老年节座谈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出席会议。2021年正逢70周岁、80周岁和90岁寿星代表、金婚夫妇代表等老同志共聚一堂,欢庆重阳佳节。医学院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李洪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人事处副处长周善晟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到会庆贺。会议由医学院老干部工作办公室主任、退休党工委书记诸海英主持。




赵文华代表医学院党政领导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衷心祝愿老寿星们吉祥康泰、寿比南山,祝愿金婚夫妇阖家幸福、生活美满。在一片洋溢喜悦的音乐中,赵文华为老同志们分别献上鲜花和美好祝福。


座谈中,老同志代表热烈发言交流,深情回忆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讲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彩离退休生活,抒发桑榆非晚霞满天、银发余热映初心的热忱情怀。精神矍铄的90岁离休干部白鸿兴老师离休不离党,在学校、社区及老年大学老骥伏枥尽余热,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一名老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80周岁的基础医学院马君芳老师讲述她退休后经历二次突发癌症,但她始终乐观面对生活,以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积极战胜病魔,努力把人生的潜力、把生命的长度发挥到极致。刚满70周岁的郑尧坤老师曾经援藏16年,作为老西藏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承者,他表示要继续书写好老有所为的人生。实验动物科学部原主任尹松林老师与爱人同为教育战线比翼齐飞伴侣,他从年轻时与爱人分居十年讲起,“小家”随“大家”发展而变化,而今相濡以沫携手走过五十风雨,展望未来生活更加幸福可期。分别担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王菊芳、章维敏作为“年轻”的两位老同志,也介绍分享了自身退休不褪色,依然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充实生活。

赵文华作总结讲话。他向老同志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回首医学院69载筚路蓝缕的发展征程,一代代交医人始终把护佑人民健康、培养服务社会的医疗人才、提高祖国的医疗卫生水平作为自己神圣的使命和应尽的职责,与时代共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同步伐,用奉献与大爱、奋进与使命,生动弘扬和诠释了“博极医源 精勤不倦”的交医精神。广大老同志不仅是医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成就的推动者,更是医学院文化精髓与传承内蕴的宝贵财富,老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赞歌,为年轻一代率先垂范做出榜样。他指出,医学院即将迎来70周年院庆,同时正处在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关键时期,处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的重要阶段,处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奋进时刻。交医的过去,凝聚着老同志们的开拓与奉献,交医的未来,也需要老同志们的关心支持。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希望广大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专长优势,贡献智慧力量,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出高招,共谱医学院“十四五”发展蓝图,共推医学院各项工作再迈新台阶。




医学院始终传承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敬老月期间,医学院党政领导通过不同的形式,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老干部工作办公室、退休工作党委、退管会主动适应疫情常态化工作,重阳节前夕及时把慰问品递送到老同志们手中,并上门慰问逢70、80、90岁老同志,以多措落实努力让老同志们欢度一个愉悦充实、意蕴深远的重阳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