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会员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9-29

9月28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会员大会在交大医学院懿德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张兆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出席大会并讲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洪亮,民建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方芳以及60余名民建会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会员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朱琦、李军民、陈会文、周佳、柴岗、董宇启、童建华、蔡雨阳组成的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在民建交大医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李军民当选为主委,董宇启、朱琦、陈会文当选为副主委。

陈会文代表民建交大医学院第三届委员会讲话。他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在民建上海市委和各级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理论及党派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建设与思想建设,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并与其他兄弟党派相互学习,共同履行参政党的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为推进上海交大医学院的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我们民建会员应有的贡献。董宇启代表民建交大医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宣读致离任委员的致敬信,李军民向离任委员代表献花。致公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主委胡耀敏代表各兄弟民主党派向大会致贺词。

施建蓉代表交大医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民建上海市委长期以来给予民建交大医学院委员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民建交大医学院委员会在民建上海市委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切入点,带领全体会员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岗位建功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她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以凝聚共识为根本,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要以服务大局为导向,做到履职上更有担当;要以岗位建功为使命,积极助推医学院发展。她强调,广大会员要准确把握自身党派特色,坚持做培养卓越医学人才的引路人、推动医学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守卫者,紧紧围绕“四个面向”战略部署,努力为中国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和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兆安代表民建市委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民建交大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交大医学院党委长期以来对民建市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民建交大医学院委员会要加强学习,做好政治交接,巩固思想政治基础;要立足本职,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发展基础;要发挥优势,彰显界别特色,全面提高履职能力。他强调,新一届委员会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凝心聚力,以更加锐意进取的精神,励精图治、勤勉敬业、乘势而上,为民建事业发展作出新努力,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张兆安和施建蓉同志与民建交大医学院委员会会员进行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