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徐翀浏览量:时间:2021-09-15

9月14日下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十一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副院长、十一届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和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先群代表交大医学院党委常委会,以“开篇‘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作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回顾了交大医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思路及主要任务。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交大医学院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从党的百年历程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并将“勉励寄语”精神根植交医人血脉并成为永恒动力。报告提出,交大医学院党委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准则,始终坚持以培养一流医学人才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为价值追求,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理念导向,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医护员工,不断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努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党委委员对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对医教研管等各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秋季学期工作安排进行充分讨论。经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工作报告。

会上,赵文华通报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1年上半年干部任免情况。

范先群结合2021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和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四次全会精神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交大医学院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寄语”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进交大医学院改革发展相结合,要用学习成果指导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实践,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紧密对接交大校部“大健康”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学科协同交叉发展,高质量编制交大医学院新一轮“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方案,高质量推进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Ⅱ期建设;各附属医院要把握国家和本市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重视并加强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持续推动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要慎终如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动态调整疫情防控工作具体举措,守牢师生医护员工生命健康底线,全力保障患者安全便捷就医;要提早谋划70周年院庆工作,总结办学经验、挖掘文化内涵,广泛汇聚校友智慧力量和社会资源潜能,全面提升医学院社会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他强调,这次会议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和共识,对于推动交大医学院秋季学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实际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强劲的动力、更加勇敢的担当和更加务实的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医学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