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中期慰问汇报会顺利举行

作者:高昕琦浏览量:时间:2021-09-10



9月3日下午,医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中期慰问汇报会于闵行校区下院114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医学院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指委、教务处、科技发展处、学科规划处、工会、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基础医学院、公卫学院、护理学院等职能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2021级学生军训旅副政委游佳琳、副旅长路彦钧出席汇报会。2021级学生军训旅四营全体小班长参加大会,会议由四营教导员陈莉主持。

四营营长张波首先对作训情况作汇报,回顾了军训开展以来实施的一系列军事训练课程,高度肯定了四营参训学生的突出表现、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期待参训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刻苦的姿态投入到接下来的训练中。


会上,四营44连2021级新生王皓汉以《铭记初心担使命,青春向党献百年》为题作“军训中的党史宣讲”。48连2021级新生卞睿彤作为小班长分享交流军训中的成长与收获。坚毅挺拔的身姿、清晰洪亮的发言,展示了四营参训学生“医”心向党、强国有我的昂扬斗志。




赵文华副书记和各职能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向承训官兵、参训师生发放慰问品并合影留念。


参训学生代表向前来慰问的医学院领导一行赠送了四营各连队的纪念徽章,体现四营师生白袍戎装、始终红心向党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赵文华副书记讲话。他向承训官兵、参训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参训学生表示亲切慰问。他表示,军训是一门“大学必修课”,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军训育人的内涵,把爱国、强国、纪律融入到军训教育中,把刚毅、无畏、进取种植在学生的品质中,把团结、自强、友情带入到日常生活中,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仁心四营”是一个意义非凡的群体。医学生们脱下白大褂,身着迷彩服,参与到军训的磨砺之中。披白袍,担救死扶伤之大义;着戎装,表保家卫国之决心。他希望广大参训学生在接下来的军训中,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定信念、磨砺意志、锤炼作风、养成气质,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作训成果迎接最后的检阅。

据悉,本次学生军训,医学院共有1302名学生参训,涵盖了2018级、2019级、2021级三个年级,独立编成四营,共11个连队,其中男生5个连队,女生6个连队,这也是医学院有史以来参训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批军训。医学院共派出思政教师、机关和二级学院教师总计20人参训,遴选12名大学生骨干担任连队副指导员、配合参训教师开展工作。与此同时,今年首次面向大一新生开展军训,如何将新生入学教育有机融入军训、双线交织并行也是一项需要思考的课题。医学院军训工作始终以“安全、规范、有序、优质”为指导原则,军政双训,师生同训,力求达到军训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