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机关青年干部配备职业发展导师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彭树涛浏览量:时间:2021-05-28

2021年5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机关青年干部职业发展导师聘任仪式暨“2021年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基础医学院党委、综合事务党委、护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入选机关青年干部配备职业发展导师项目的导师和青年干部、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等约8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彭树涛主持。

F8EC


会议对机关青年干部配备职业发展导师项目和“2021年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指出,实施机关青年干部配备职业发展导师项目和举办“2021年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医学院机关青年干部的知识视野、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机关青年干部更好地成长成才,切实提升机关管理创新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此次共有16位机关青年干部入选机关青年干部配备职业发展导师项目,16位机关部处长受聘为青年干部职业发展导师;共有来自医学院机关党委和院本部其他二级党组织的45名青年干部入选“2021年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


会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为机关青年干部职业发展导师颁发聘书并讲话。赵文华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党委聚焦机关青年干部职业发展立新意、出新招、施新策、开新局,实施机关青年干部配备职业发展导师项目和举行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形式新颖,富有意义,希望同志们能珍惜机会,用好平台,乘势而上,努力作为,打造一支能支撑一流医学院建设的青年管理队伍。赵文华强调,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机关青年干部培养培训的重要意义。当前,医学院正处在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关键时期,处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的重要阶段,处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的开局之年。建设一流医学院必须有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管理必须有一流的干部。加强机关青年干部培养,既是一流医学院建设的现实之需,更是一流医学院建设的题中之义。要切实履责,加强指导,充分发挥助力机关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导航作用。希望各位导师切实担当起导师的指导职责,关注关心关爱好青年干部,用丰富的工作经验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打开一扇窗,用精到的人生感悟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拨开一层雾,用深厚的成长智慧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点亮一丝光,为青年干部明智、领路和导航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勤学善思,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引领机关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示范作用。希望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以“比学赶超”的站位加强学习,以“创新发展”的目标推进工作,以“学以致用”的效果服务师生,在岗位中建功立业、在部门中示范引领、在机关中带头模范,争做把优质管理写在服务医教研工作的建设者,争做把创先争优写在干事创业篇章的示范者,争做把创新服务写在一流医学院建设的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