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党委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施瑾欢浏览量:时间:2021-04-07

4月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先群主持会议。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处级干部、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附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帆代表医学院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2020年,医学院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抓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报告指出,医学院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领导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师生医护员工的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推动管党治党责任逐级落实。江帆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医学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医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她强调,医学院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实践;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推动治理效能提升;要认真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医学院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范先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医学院系统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争做严抓严管的带头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医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传达了中纪委五次全会、上海市纪委五次全会、上海市警示教育大会和市教卫工作党委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医学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她在报告中提出,2021年医学院纪委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围绕中心、护航大局,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工作改进、作风转变、事业发展,为医学院“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方勇作2020年度医学院审计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出,要提高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担当、深化审计成果的综合运用、促进各方监督形成合力,促进医学院和医院综合治理能力提升,确保经济活动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