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护理学院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议召开

作者:周莹莹 张烨浏览量:时间:2021-01-04

12月29日下午,护理学院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议在科教楼205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副院长方勇出席会议。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各附属医院护理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主持。

会上,孟煜宣读了干部任免文件。林炜栋同志任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艳同志任护理学院院长、党总支委员,免去陈铿同志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职务,并介绍了杨艳同志的基本情况。杨艳任职前是附属仁济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获评“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第三届左英护理奖”奖项等。

陈铿回顾了在护理学院任职党总支书记的四年时光,心生不舍,感慨万分。他感谢医学院党委的信任、感谢学院全体师生以及附属医院同仁的支持和包容,感谢班子成员的默契配合和齐心协力,衷心祝愿护理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

林炜栋感谢医学院党委的信任与关心,感谢学院全体教职工、各附属医院护理同仁的鼎力支持,今后将主动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带领班子凝神聚力谋学科发展。

杨艳感谢学校领导和组织的信任,倍感珍惜历任领导为护理学院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和打下的夯实基础,将与附属医院同仁继续加强合作,同时表达了她作为交医学子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护理学院院长,她表示将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全身心投入学习。做好医院护理部主任到学院院长的身份转型,熟悉各位老师的研究专长,加强沟通,换位思考,增进理解。第二,全身心投入工作。完成近期各项重大工作,如第五轮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等。第三,密切配合书记完成好党建工作,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为立德树人、双一流高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方勇副院长首先感谢陈铿同志在担任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期间为护理学院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陈铿同志走上新的岗位寄予深切期望。同时要求护理学院新班子精诚团结,勇于开拓创新,齐心协力提升交医护理学科发展水平,在接下来的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等方面取得好成绩。

最后,范先群书记总结讲话,并对调整后的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五点希望。第一,切实抓牢基层党建工作,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第二,切实抓好护理教育与教学工作。学院要“以本为本”,培养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第三,切实加强护理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与附属医院加深融合,进一步设置二级学科体系。第四,切实推动护理科研工作和成果转化,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形成交医优势与特色,全面增强交医护理学科的综合竞争力。第五,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集中全院力量,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争取再创新高。范书记希望学院上下和各附属医院护理同仁能精诚团结,抓住机遇,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护理学院与护理学科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