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党委赴附属医院调研“加强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情况

作者:童宽浏览量:时间:2020-06-01

为认真贯彻推进本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1+2”文件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把牢方向、把握特点,全面提高各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推动医疗事业发展,5月22日至5月29日,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带队,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和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以及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先后赴附属新华医院、瑞金医院、仁济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第九人民医院开展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专题调研,各附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综合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科主任及高知群体代表参加调研。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及下属5个负责公立医院党建研究的研究所负责同志一同参与调研。

范先群在调研讲话中指出,此次在各附属医院开展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专题调研,旨在了解把握医院传达4月21日上海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情况,落实本市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1+2”文件精神情况,并对照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评价指标,指导各附属医院自查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在此基础上,及时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进度。与此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各附属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的出色表现,并希望医院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此为契机发挥更大的作用,努力推动我市公共卫生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会后,范先群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个别访谈,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本次调研采取了个别访谈、座谈交流和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调研组对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个别访谈,集中查阅各附属医院关于落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1+2”文件有关材料,同时举行党政综合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科主任及高知群体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座谈会上,党政综合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科主任等代表畅所欲言,就医院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健全完善党委议事决策规则、加强医院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党务部门设置、推动临床科室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配备、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等方面的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进一步发挥党的凝聚力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牢方向、把握特点,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一切工作中,确保将新时期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在专题调研的指导与推动下,各附属医院将对照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评价指标,加强自查工作,针对短板问题谋划落实工作途径,从而全面提高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