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共建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6-01-23



  1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市疾控”)合作共建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医学院科教楼205会议室召开。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副院长胡翊群,院办主任倪卫杰,科技处处长丁健青,研究生院副院长顾硕,教务处副处长梅文瀚,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郑志杰、总支书记秦美娇、副院长钱碧云、副院长张智若,教师代表李国红、仇玉兰,以及市疾控中心主任吴凡、副主任袁政安、副主任潘启超,主任助理冯晓刚,科研管理处处长肖萍,合作交流培训处处长袁东,业务管理处副处长陈勇,以及其他医学院及市疾控各职能部门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志杰主持。

  会议首先由胡翊群致欢迎词,感谢市疾控对合作共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吴凡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双方的合作共建有了长足的进展。随后,张智若和袁东就合作共建工作进行了共同汇报,回顾了合作共建历程以及2015年度合作共建情况汇报,并提出2016年度合作共建计划和挑战。

  在议题讨论环节,陈国强、胡翊群、吴凡以及各职能部处就目前公共卫生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陈国强指出,公卫学院发展应该对接国家和上海市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充分发挥高校在公共卫生建设规划编制中的优势,着力借力市疾控的科研资源,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采取可行有效措施,形成内外联动工作格局,推进医学院公共卫生学科建设,最终为上海乃至全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以及我国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重要贡献。吴凡表示,在今后双方合作共建工作中,双方继续着力于提高教学合作质量,并在院校教育与职后教育衔接方面加强合作,这对于健全上海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保障上海市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此基础上,双方可以以重大传染病防治、重大非传染慢性病防治、环境健康科学、卫生信息与政策研究为核心,开展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重大疾病防治联合科技攻关。

  会上,双方就院校教育与职后教育的衔接达成一致意见,并就科研合作基金的建立形成共识。在总结时,吴凡指出,希望双方提供更多资源与条件加强合作,可以借鉴美国的一些方式方法,为上海市疾控的各项工作提供理论与实践的支持。陈国强表示,自2012年6月2日医学院与市疾控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充分肯定大家的辛勤付出与工作成果;建议双方各自取长补短,开拓合作领域,积极落实重大项目;充分利用高原高峰建设计划,积极引进公卫人才并为其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平台,从而提升公共卫生学院整体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