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调研医学院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04-03

4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来我院调研。座谈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顺利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汇报了医学院情况,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做了发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附属医院党政领导、校部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医学院二级学院、机关部处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范先群介绍了医学院的历史沿革,特别是两校强强合并以来,通过“两个共建”、强调“两个遵循”、建设“两个一流”,打造了综合性大学建设高水平医学院的“交医模式”,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被誉为进步快、有活力、可信赖的医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社会责任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着重汇报了医学院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包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手抓,稳步推进“双一流”与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高质量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浦东校区工程项目建设和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国强在发言中表示两校合并以来校本部充分尊重了医学办学规律,医学院保持相对完整性,取得了快速发展,但也要同时看到继续发展的压力,希望能够在两校合并十五周年之际,继续得到校本部的支持,特别是在体制机制上为强强融合提供保障,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要求落到实处。

与会的附属医院党政领导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医院的基本情况,对学科能级提升、学科交叉发展、创新能力提升、卓越人才培养、临床研究转化、发展空间拓展等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也纷纷欢迎杨书记有时间能到附属医院走访调研。

杨振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医学院既往的发展态势和发展成绩。他对医学人文精神、对“毫不利已、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做了精辟而独到的解读。他表示将虚心学习交大、倾心融入交大、全心奉献交大,在良好的校院携手基础上要继续共同进步,对实现“两个一流”充满信心。他也对医学院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人物、先进团队、突出事迹表示了赞赏,提出要及时做好总结、宣传和弘扬。他还对大家所关心的进一步实现医工、医理、医文结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强调要发挥综合大学优势,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交流沟通。

座谈会前,杨振斌一行还在范先群陪同下参观了医学院院史馆并听取了院史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