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上海交大医学院160余名援鄂医疗队员凯旋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04-01

英雄凯旋

荆楚大地,天晴樱盛,沪上春雨,温馨绵绵。3月31日下午,上海援鄂医疗队700多人“大部队”回家了!这也是上海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返沪医疗队,其中包括交大医学院160余名医护人员,最早一批除夕出发,后续团队陆续驰援。在武汉的两个多月,他们圆满完成了任务!在樱花盛开的季节里,他们终于乘上了通向春天的列车。

上海,回来了,英雄,回家了!

68天,他们决胜金银潭除夕夜,52家单位的135名医务人员逆行武汉,他们是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战斗至今克服了很多困难,创造了多个奇迹。生死金银潭,抢命金银潭,胜利金银潭!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68天的经历,医疗队领队、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军华说了八个字——“刻骨铭心,终身难忘”!

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170例,累计收治(危)重型患者123例;累计治愈出院136例,总治愈率80.00%,其中治愈(危)重症患者89例,治愈率达72.35%。

瑞金大部队凯旋

“我们不是生而英勇,我们只是选择无畏;我们除了胜利,别无选择,没有退路!今天,我们终于可以向祖国、向上海人民汇报:零感染、打胜仗,我们不辱使命!14天后,我们瑞金136名医疗队员愿意重披战袍,再次出征!”

上海市第六批医疗队、附属瑞金医院第四批医疗队领队胡伟国副院长在机场豪迈宣布。

昨日,141位瑞金英雄凯旋而归,至此,瑞金医院5批援鄂医疗队员已经全部回家!

3月30日下午,随着领队胡伟国副院长一声“瑞金医疗队顺利关舱”,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E3-4F病区贴上了“新冠,再也不见”的封条。这是上海市第六批医疗队,瑞金医院第四批医疗队,他们在武汉奋战的50天里,共收治90名新冠重症、危重症患者,其中81名患者的新冠病情得以治愈,治愈率达90%;死亡1人,死亡率仅1.11%。

援鄂心理医疗队荣归!

3月31日,由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王振担任领队的上海第九批援武汉医疗队的50位队员以及之前就赶去支援的彭代辉主任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回家了!

上海援武汉第九批医疗队于2月21日集结飞赴武汉后,分别在金银潭医院,、湖北省中西结合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雷神山医院、江岸方舱、江汉方舱雷神山、方舱等14家医院开展面向患者和一线医护的心理诊疗工作。医疗队通过网上、电话、面对面单人及团体咨询等多种方式为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支持,并为大家提供了心理状况识别和调整的科普知识。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上海援武汉心理医疗队众志成城,像春风一样,抚慰疫情中一颗颗受伤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