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附属医院363人驰援武汉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0-02-19

2月19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积极动员、克服困难,选派了363名包含医疗、护理、管理等医务人员组建的医疗队,火速驰援武汉。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林忠钦、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院长陈国强、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方勇等领导分别出席三家附属医院出征仪式,为医疗队员们送行。

2月18日上午,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本批医疗队共有156名队员,包括60名医生,90名护士,6名管理人员将奔赴湖北一线。出征前,在市一医院副院长、本批医疗队领队刘军的带领下集体进行行前宣誓。

▲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讲话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鹏讲话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为医疗队队员授旗

2月19日上午,附属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本次附属仁济医院援鄂医疗共156人队,由60名医生、90名护士、6名行政管理及工勤人员组成;队员年龄横跨23-59岁,平均年龄仅为33.5岁;其中党员75人,副高职称以上14人。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为领队,同时他也是本批上海援鄂医疗队总领队。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讲话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国强讲话

▲ 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张继东带领队员宣誓

▲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鹏为医疗队授旗

2月18日上午,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51名白衣战士在本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范小红带领下庄严宣誓,他们将出征武汉,踏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前线!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由21名医生、30名护士组成,涵盖急诊医学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等学科。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范小红任六院医疗队队长,这也是六院派出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鹏讲话

▲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讲话

▲ 上海交大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讲话

  2月19日中午,附属仁济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医疗队与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第七人民医院和杨浦区中心医院医疗队在上海虹桥机场会师,共同组成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出发踏上前往武汉抗疫的征程,支援雷神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坚信逆行的勇士们一定能够最终赢取胜利,平安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