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杨静浏览量:时间:2020-01-2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全力应对,迅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部署,开展对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工作指导及学生健康防护知识宣教等工作。

1月21日下午,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的有关要求,医学院召开学生健康防护工作会议,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在会上传达了教委通知要求,要求医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本市的有关要求,建立健全联防联控、联处联报工作机制,由医院管理处牵头,学生指导委员会、留学生办公室配合做好在校学生每日排查制度。

1月22日上午,受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委托,医学院副院长方勇带队先后走访了瑞金、九院、仁济、儿中心、新华5家附属医院发热门诊,现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亲切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瑞金医院院长瞿介明、宁光院士、副院长陈尔真、副书记余郁萍、副院长邱力萍、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新华医院副院长郑忠民、九院副院长马延斌、儿中心副院长赵列宾等均亲临现场,全面部署和汇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方勇转达范先群书记、陈国强校长指示,要求各附属医院严格按照国家和本市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完善应对方案,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强化应对处置措施,并叮嘱医院关心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在疫情防控中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据悉,各附属医院均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通过建立例会制度、加强发热门诊人员配备和物资储备、加大防控措施、加强病例监测、规范处置流程,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2日下午,医学院召开呼吸道疾病防控知识的宣讲会,会议由学生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汤丽主持。会上,医管处处长邵新华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知识宣讲,他针对目前疫情流行情况,防控工作要求、疾病的特点和诊疗方案、医院感染防控和个人防护等方面向广大在校师生教职员工进行了宣讲,并围绕感染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基本防控知识和技能等解答了学生疑问。

后续,医学院将继续按照国家和本市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