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孕产功能康复实操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表于:2023-04-12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产后功能康复服务整体技术水平,强化产后康复服务从业者安全、有效、规范的操作意识,传播医学功能康复的正确理念和实施办法, 2023年孕产功能康复实操技术培训班于314日至324日在医学院顺利举办。来自上海、浙江、江苏、福建、重庆、贵州、云南、内蒙、宁夏、黑龙江、吉林、辽宁、湖北、湖南、河南等十多个省市的学员参加到本次的学习中。开班仪式由身心健康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杨永青主持。

 

 

 

 

 



产后康复作为一个多学科融合性的针对性康复领域,市场服务标准参差不齐,传统的以“概念营销”为特点的产后康复整体市场模式正逐渐淡出大众视野。如何帮助产后康复从业者学习到基于医学知识的标准、安全、系统化的相关理论和技能,从学习中融汇应用型知识体系满足现代市场对产后功能康复的服务需求,为患者带来既可以进行系统评估又可以安全有效进行操作的产后康复知识与技能,正是此次开办培训班的初衷与使命。

 

(身心健康培训中心主任杨永青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以产后康复基础理论、征状鉴别、动静态评估体系、主被动结合实操等为主要教学内容,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模式,帮助产后服务从业者学会评估、鉴别服务对象健康风险,全面提升产康市场专业技术标准,推进更专业化的产后康复从业服务队伍建设,最终让服务对象得到真正实惠收益。

 

(理论实践结合的互动性课堂)

 

 

(实操培训中的分组教学)

学员在课堂中围绕产后康复技术学习的主题积极,从理念到具体实践、从理论到实际操作、从感受交流到经验分享,开展了独具特色的理论实践结合的互动性课堂。

参加本次培训后,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拓宽了对产后康复整体的理解,对服务技术、服务体系有了崭新的认知,很多学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从思想认识到技术操作层面整体上有了全面提升,今后更有信心为产后康复对象带来更加专业和优质的服务。

 

上一条:南方医科大学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江波一行来医学院指导继续教育研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