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在医学院领导下的二级机构,下设党政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学历教育市场拓展部、信息技术部、高端培训部、职业培训部等六个职能部门,拥有一支中青年管理队伍,现有在编及聘用管理人员共40余名。

党政办公室职责:人力资源管理、行政协调处理、财务预算执行、制度计划总结、会议会务组织、来信来访处理、文档资产管理;综合事务党委党务工作。

信息技术部职责:教育资源整合、信息系统开发、课程课件制作、网络技术平台运行、技术咨询服务、在线教育培训项目承运、信息系统维护等。

教学管理办公室职责:培养方案设计、教学计划安排、课程教材建设、教学团队组织、教学过程督导、教学评估检查、教学系统开发;学员注册核定、学籍异动管理、信息统计申报、网络系统维护、毕业审核把关、奖惩项目管理、学籍系统开发;考务考试制度、考务分段计划、命题审题制题、监考巡考组织、阅卷登分统计、考风考纪处理、考试系统开发等。

高端培训部职责:医药卫生类高端人才培训项目开发组织和实施、高端人才个性化培训计划制定、高效优质学习平台建设、高水平培训师资组织和高质量培训方法创新等。

职业培训部职责:医药卫生行业包括全科医师、社区医师培训在内的国家级、市级继续医学教育Ⅰ类学分和Ⅱ类学分培训项目组织管理、适应现代医药卫生行业发展所需的高水平职业教育课程体系构建、符合国家及社会需求的执业药师、康复医师、老年护理等专业领域职业证书培训项目开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