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表于:2023-04-12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供稿:健康事业发展中心

2023年03月20日,由南方医科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南方医科大学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顺利开班。共有51名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各机关处室及其附属医院的科级干部参加了此次为期五天的培训。南方医科大学组织部部长曾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式。

 

(图为合影照片)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南方医科大学给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信任致以诚挚感谢。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会精心组织好、服务好本次培训,为学员们创造优质的学习环境,让每位学员学有所得。浦川海副院长全面介绍了上海交大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现状以及教学理念。他表示,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办学理念下,上海交大医学院愿意和同道们一起分享在医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发展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为开班典礼照片)

南方医科大学组织部曾莉部长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组织科级干部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开展培训,既是学校管理干部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项工作,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意义重大。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负组织期望,始终保持一种本领恐慌感和知识匮乏感。要通过学习不断更新观念、拓展思维,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珍惜培训机会,真正静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地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同时,要严肃培训纪律,以积极的学习态度,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这次培训之中,把干部队伍的好素养、好形象、好风采展现出来。

              

(图为授课现场学员与名师积极交流)      (图为学员认真做学习记录)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了党性教育、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系统性思维、现代医院高质量发展等多个方面,授课师资既有来自校本部的名师教授,也有来自医院的管理名家和行业精英。授课形式除采用集中理论授课外,还将组织学员前往上海交大医学院相关附属医院和中共一大会址进行现场教学。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全面提升学员们的政治理论素质、优化管理理念、丰富管理技巧,真正实现培训的既定目标。

                

(图为学员在一大现场学习)         (图为学员在同仁医院现场学习)

 

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和师资安排给予了高度认可,纷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5天的学习,拓展自己的思维维度,增强业务能力,为南方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条:2023年孕产功能康复实操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