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4


董晨,1989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1996年获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博士学位, 1997至2000年在美国耶鲁大学免疫学系从事博士后工作。曾任美国得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 癌症中心免疫学系终身讲席教授、炎症与肿瘤中心主任。回国工作以后曾任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上海医学前沿创新研究院(筹)PI。


董晨院士主要致力于免疫学的研究,在T细胞分化和自身免疫疾病领域做出了多项开创性贡献,其研究对于治疗免疫性疾病带来了深远的影响,也给肿瘤免疫治疗提供新的思路。董晨院士目前已发表论文200余篇,总被引用次数达28000余次。2014到2019年连续六年被评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董晨院士是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曾获得2009年美国免疫家学会BD Bioscience研究者奖、2019年国际细胞因子与干扰素协会Biolegend-William E. Paul Award奖。他是国家重点研发精准医学计划的项目负责人,基金委“炎症生物学与疾病”创新群体负责人。现任Frontiers in Immunology•T Cell Biology主编,中国科学•生命科学副主编,Immunity、Cell Research等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