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周边设施
   
红色教育景点    


1、“一大”会址纪念馆 距校区555m


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简称一大会址。会址位于上海市黄浦区黄陂南路374号,是一幢沿街砖木结构一底一楼旧式石库门住宅建筑,坐北朝南。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至7月30日在楼下客厅举行。一大会址在1952年后成为纪念馆,1959年5月26日公布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1961年被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6月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6年9月入选“首批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1.png

2、“二大”会址纪念馆 距校区1.4km


二大会址,位于上海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今老成都北路7弄30号)。1922年7月16日—23日,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召开。出席大会的有中央局成员、党的地方组织的代表和参加远东各国及民族革命团体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后回国的部分代表。2001年建党八十周年之际,二大会址修复,建立纪念馆并于次年对外开放。2003年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5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截至2021年4月,该纪念馆展陈提升顺利完成。


            2.png


3、韬奋纪念馆 距校区 248m


邹韬奋(1895-1944)是近代史上杰出的爱国者和共产主义战士,也是著名的资讯、出版家和政论家。为纪念和学习韬奋,国家以上海韬奋故居为基础,建造上海邹韬奋纪念馆,位于卢湾区重庆南路205弄53、54号。1959年以来,韬奋纪念馆先后被列入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市青少年教育基地和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3.png


4、周公馆 (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 距校区379m


代表团驻沪办事处设立于1946年6月,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谈判期间代表团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于1986年9月起正式对外开放,由思南路73号、71号两幢楼房组成。上海周公馆是上海唯一保存完整对外开放的周恩来纪念地,1959年被列为上海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979年修复建立纪念馆。


4.png


5、上海孙中山故居 距校区558m


位于上海市黄浦区香山路7号(原莫利哀路29号)。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长期为革命四处奔波,却一直没有自己固定的住所。1918年,为支持孙中山的革命活动,4名华侨集资在上海为他买下这所宅院。1918年6月至1924年11月间孙中山与夫人宋庆龄寓居于此。1918至1919年,孙中山在此完成重要著作《孙文学说》和《实业计划》。1920年11月,在此会见共产国际代表维经斯基。1922年8月,在此孙中山会见李大钊、林伯渠及苏俄特使越飞的代表马林。

5.png


   
文化旅游景点    


1、思南公馆 距校区369m


思南公馆是中国上海市中心唯一以成片花园洋房的保留保护为宗旨的项目,坐拥51栋历史悠久的花园洋房,同时汇聚了独立式花园洋房、联立式花园洋房、带内院独立式花园洋房、联排式建筑、外廊式建筑、新式里弄、花园里弄、现代公寓等多种建筑样式 ,是上海近代居住类建筑的集中地。与淮海路沿线的百年经典建筑、名人故居交相辉映,成为上海市中心集人文、历史和时尚底蕴于一身,最具特色的风景。

2.1.png

2、新天地(石库门景区) 距校区456m


石库门景区是最具上海特色的居民住宅。上海的旧弄堂一般是石库门建筑,它起源于太平天国起义时期,当时的战乱迫使江浙一带的富商、地主、官绅纷纷举家拥入租界寻求庇护,外国的房产商乘机大量修建住宅。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围合仍是上海住宅的主要特征,但不再讲究雕刻,而是追求简约,多进改为单进,中西合璧的石库门住宅应运而生。这种建筑大量吸收了江南民居的式样,以石头做门框,以乌漆实心厚木做门扇,这种建筑因此得名“石库门”。


            2.2.png


3、田子坊 距校区516m


田子坊是由上海特有的石库门建筑群改建后形成的时尚地标性创意产业聚集区,也是不少艺术家的创意工作基地,人们往往将田子坊称为“新天地第二”。田子坊是上海泰康路艺术街的街标,雕塑上方的飘带将把五大洲四大洋的艺术家们联结在一起在闲散的下午,就着弄堂里的习习凉风,明媚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空中飘来一抹慵懒的咖啡香味,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


2.3.png


4、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 距校区641m


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位于上海黄浦区马当路306弄4号,是上海市卢湾区外事办公室属社会科学类历史遗址专题博物馆。民国八年(1919年)4月13日,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上海成立。1992年7月起,修复后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开始接待来访者。1993年4月13日,举行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大楼修复完工仪式并正式宣布对外开放。


2.4.png

   
商业娱乐中心    


1、日月光中心 距校区600m


日月光中心广场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618号。以餐饮食品、零售百货、早教类为主。作为国内首个地铁上盖商业,日月光中心广场用五年时间,成功的将该项目做成了消费者心中的“美食天堂”。

3.1.png

2、LuOne凯德晶萃广场 距校区650m


LuOne凯德晶萃广场著名建筑大师摩西萨夫迪先生在国内的第一个商业项目,规划为集合零售、餐饮及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购物中心,一、二层云集了众多国际顶尖时尚、饰品、化妆品品牌,三、四层汇聚一系列高街潮流及生活体验类品牌,同时创造性的加入了复式店铺,五层为顾客提供了款式齐全的休闲与运动品牌,六七层以休闲娱乐及餐饮为主,地下一层汇集高端美食超市、美容化妆品牌与众多精品鞋店,地下二层则以美食为主,是一座包含一座地下2层、地上7层的购物中心。


            3.2.png


3、复兴SOHO距校区827m


SOHO复兴广场位居上海内环的中心——繁华的淮海中路CBD商圈。SOHO复兴广场是由一栋27层的办公楼和4座裙楼构成,集5A甲级办公空间和商业配套于一体。SOHO复兴广场坐落上海内环的核心,淮海中路CBD商圈;紧邻前法租界著名的百年基督老教堂“诸圣堂”;毗邻淮海中路商业街和时尚地标新天地;融合传统与现代,“里弄式”的特色规划布局。


3.3.png


4、新天地时尚购物中心距校区830m


新天地时尚中心通过天桥与原新天地时尚连接,形成一个整体。关键在于上海新天地商业各区块形成了有机联动,即从新天地广场经由石库门街区,一路延伸至新天地时尚,呈现完整的动线。诸多硬件逐步提升。新天地时尚中心焕新升级,处处体现出连通和融合,其一在于建筑空间设计、商业动线,其二则是业态组合之间的边界都在不断被打破。


3.4.png


5、恒基·旭辉天地 距校区388m


恒基·旭辉天地由2008年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法国建筑大师让·努维尔Jean Nouvel设计,是中国首个落地作品,座落于上海中心城区新天地商圈,历史悠久的马当路、建国东路和淡水路所环绕,是集多元未来办公、MIX潮奢商业与城市公共空间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