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母校 情长意深
作者:58届校友 王云田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28

我们选定2008年10月24日至27日为纪念我们毕业50周年的庆祝活动,也得到天意的眷顾。

那是一个晴朗而凉爽的秋日。10月24日的清晨在母校,同学们欢聚一堂,聚精会神倾听母校领导介绍改革开放以来学校的蓬勃发展,感受了当今美丽的母校奔向医学科学前沿的无限生机。

中午校友们于圣乐酒家聚餐。相互碰杯敬酒,久别喜相逢,彼此恭祝友谊天长地久。席间传阅新疆李苹同学向同学们问候的来函,成都地震边缘严瑞英同学来信汇报了她投入抗震救灾中不能前来欢聚,只能以函向同学们问候。还有美国洛杉矶赵立国与张淑芳同学的来信,附有新近合影相片向大会祝贺。喜欣和谐欢腾一片,下午乘专车游览东南大桥和南汇农家乐晚餐。

25至27日坐车观赏杭州湾大桥,直往富阳住下富阳宾馆。翌日驾游轮观赏美丽的富春江,最后赴杭州拜访灵隐大寺,再回湖滨茶座品赏杭州龙井茶。游览的情趣就是三二成群喜笑谈心,同学们尽情地发挥携带的数码相机的功用,努力收藏着美丽的景象,永留久后的回忆。

回忆本次庆祝活动,我们也筹划了两年。那是早在2006年11月间,聚会在淮海路“好伦哥”。会长宋连城提议往后的聚会改为集体旅游,与会同学来自富阳市人民医院院长沈梅艳满腔热情地邀请到富阳旅游观光,杭州老研所所长谢海宝同学也积极响应,同时诚挚邀请大家去杭州旅游。至2007年母校55周年校庆时,再发函邀请到沈梅艳和谢海宝,共议二地旅游。结合我班毕业50周年的庆祝活动,获得一致赞同,于是大家分头筹划,然后向全国各省市的58届同学分发通知。海外同学的通知则委托张保禄、蒋宁、费冲、胡仕洵同学转告。尽管我们58届校友分会有一伙热心于校友活动的同学,但对毕业50周年大型聚会结合旅游心中不免有些惶恐。幸有母校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强燕影老师的热情关怀,解决了我们诸多困难,让我们有所依靠。两年来,我们多次筹划、反复研讨,直到庆祝大会召开、旅游顺利成行、平安返家才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重返母校,深深感受母校的温暖,母校的一声呼唤:“······常回家看看”,那亲切的口吻,情长意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