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设置
部门设置


文献采编部:(一楼)

      负责制订图书馆中长期文献信息资源建设规划,负责中外文图书资料的采购、验收、登录、报账、标引、注销、新书通报等工作。

流通服务部:(一楼)
      负责书刊的签收、上架、流通管理,负责藏书的组织、修补、遗失图书的赔偿注销工作、借书证管理、查验及办理离校、证件回收等工作。负责面向校内读者开展的法语沙龙、英语角、读书沙龙、新书推荐等交流活动,负责本馆每年4月份的读书日活动、与读者交流、调研等工作。

 

技术部:(五楼)
      负责图书馆数字化建设中计算机技术相关的工作,促进计算机新技术在图书馆业务和读者服务中的应用,以及图书馆计算机应用环境的建设和维护。
      负责学校视频方面的宣传报导工作,以及各类专题片的拍摄和制作;承担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的部分职责,包括课件制作、精品课程拍摄等。

 

参考咨询部:(五楼)
      负责校内学生文献检索课的教学任务,积极开展联机检索服务工作,文献传递、课题查新等。负责本馆与兄弟院校图书馆的交流及医学(院)联盟等工作。

 

行政办公室:(五楼)
      负责外联、接待、各类文书撰写,管理公章、文件收办归档、人事、考勤统计、财务、宣传、用品申领、卫生安全、家具设备维修等,主持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工作。

 

文检教研室:(五楼)

本教研室成立上世纪八十年代早期,这在国内医学院中属于起步较早。经过多年的努力,已逐步形成一支教学经验丰富,业务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现有任课教师7人,其中副教授2名,讲师5名,承担各层次的医学文献检索与利用课的教学工作。教研室成员还长期从事医学专业科研课题查新、医学参考咨询、国内外 DDS 服务、学科服务等医学信息相关研究服务工作,因此都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以及丰富的医学信息检索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