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运营体系实战讲习班》顺利开班

发表于:2019-0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医疗机构运营体系实战讲习班》顺利开班


2019年2月23日至2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医疗机构运营体系实战讲习班》顺利开班。来自各医疗运营机构的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继续教育学院浦川海副院长主持了讲习班开学典礼。他介绍说,此次医疗机构运营体系讲习班导师们分别来自于现任医疗机构及医疗运营相关的工作岗位,其中不乏医疗圈内知名大咖,也不乏具有国际医疗背景的医生集团创始人。导师们根据自身运营经验及职场心得,分享了众多案例,结合理论与实际操作给学员们带来了满满“干货”。学员们通过讲习班了解医疗机构创办后的运营、生存及发展,早期需要哪些必要的准备,包括对私立医疗的思维框架、项目策划设计装修信息系统架构机构品牌建立市场营销,股权结构等各个重要环节的思考与运作思路,从而可以学以致用。

《医疗机构运营体系实战讲习班》于2019年1月19日拉开序幕,由业内人气导师于莺老师开场,她激情分享了如何从“急诊科女超人”专业医生转变成职业经理人如何从诊所创始人变身为现任医疗 CMO的创业史和诊所运营思路。满满的正能量与激情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学员们。葆桦医疗的陈彰发老师关于成熟医疗机构的商业布局和诊所财务预算分析的课程,极大调动起学员们的互动热情,让学员了解机构发展的战略计划及发展逻辑引人入胜。而来自北京阜外医院的大家医联医生集团创始人孙宏涛老师则作为体制内医生集团的经营者分享了体制内医生建立医生集团的初衷,未曾经历过的市场现实以及包含艰辛的创业经历。他的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活跃了整个晚间论坛。此次第二模块讲习班上,金牌讲师徐一智老师分享世界级品牌公司的市场营销金标准、市场知识与技巧范例、市场细分原则以及以客户价值取向与品牌策略相结合的医疗市场战略,引发学员们热烈反响。而有着国际医疗背景的医生集团创始人导师,将如何建立医患信任,如何相互尊重,如何规范执业,如何用医生的同情心、聆听的技巧和谦逊来获得访问量等通过视频的演示也是让学员们身临其境,感触良多。此外,导师们从人力资源、运营计划,规章制度、账务处理等各个角度诠释相关运营管理,实例列举如何实现低成本经营,如何优化及整合资源包括前期计划的选址条件,房租考量及人工配置以及全职工作人员的招聘等等。整个课程环环相扣,课程导师潘静老师结合各模块内容,运用其丰富的实战经验,采用专业又实用的全场互动点评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


医疗机构运营体系实战讲习班更多强调实战内容。除了课堂学习外, 实地参访医疗机构让学员们近距离学习了解医疗机构的运营经验。美华妇儿的林丽君院长分享了医疗机构内部工作流程管理的经验,流程管理是保障医疗机构从小到大,从单一结构到繁杂执行等运营顺畅和机构发展的基础,更是医疗服务品质的体现。参访上海创新医疗机构--优仕美地日间手术中心期间学员们倾听医疗机构创始人设计建设者运营管理者分享和交流心得,实地了解机构运营现状,探讨和比对自身机构所处的运营阶段和碰到的运营问题现场交流互动热烈,学员们意犹未尽


作为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培训优质项目,《医疗机构运营体系实战讲习班》开班以来,学员现场反馈和满意度调研显示,讲习班的课程安排及导师授课质量均获得很高评价。3月末将安排讲习班第三模块课程内容。据悉,第二期讲习班也将于近期开始接受报名。

(撰稿  曹孟妤)

 

上一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代表团来学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医学院承办“深圳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