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风采
后勤风采
首页 >> 后勤风采 >> 正文
“双争”活动展英姿 出色答卷献师生

来源:   2016-09-23    浏览(

——后勤中心部门和个人荣获“双争”活动“文明窗口”和“服务明星”称号

 

 国庆来临之际,从市高后中心传来喜讯,我院后勤饮食服务中心集体和后勤科教楼物业中心的王伟勇分别荣获上海高校后勤二〇一五年度“双争”活动集体“文明窗口”称号和个人“服务明星”称号。

 

饮食服务中心“文明窗口”奖牌

 

饮食中心提前上班为新报到同学提供早餐

 

 后勤饮食中心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团结向上的光荣集体。在近期的迎新和中秋工作期间,饮食中心全员出动,主动服务,加班加点奋战在为广大师生提供美味佳肴的服务第一线。点心组的师傅们提出要让新生吃到自制的鲜肉月饼,他们要让新生从“吃”开始感受到医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为了赶制月饼,点心组每天凌晨2点到岗,晚上8点收工,当中除了吃饭没有任何休息。食堂辛苦,尽人皆知,但如此辛苦,非常人所能坚持。饮食中心的其他职工们也都主动放弃午休,延长下班时间,赶来帮忙,即使这样,月饼仍然是供不应求。有老饕形容饮食中心的鲜肉月饼兼具光明邨的鲜美和西区老大房的筋道,达到了“酥和怡”的境界。笔者作为一名后勤职工,在中秋月圆夜看到师生员工们手捧数盒月饼喜上眉梢地走出食堂,发自内心地为饮食中心的师傅们感到骄傲,更感动于师傅们的辛劳付出和奉献精神。近3年来,饮食服务中心的年就餐人次上升了130%,营业额实现翻番。第一餐厅荣获市高校后勤文明服务窗口,第一餐厅和第二餐厅相继通过“六T”评审,点心组自主研发的豆渣饼、五谷杂粮饼,分别荣获高校食品创新大赛的金奖和银奖。这里没有钢花飞舞,这里没有机器轰鸣,这里每天都在弹奏锅碗瓢盆交响曲。

 

 

 

 

 

“服务明星”荣誉证书

 

 王伟勇是后勤科教楼物业主任,担负着学院行政楼宇一年365天的接待和运行工作。作为一名服务工作者,他始终坚信要做好工作就要做个有“心”人,何谓有“心”呢?一是耐心:他自学大型特种设备和会务设备的维修保养知识,熟练掌握设备操控技能;他回访服务对象,耐心听取接受各方意见、建议,掌握会务服务的第一手资料。二是细心:他心思细密,考虑事情周全;为了保证每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会前他总是尽其所能按照与会者要求布置会场,用心调试设备,检查运行状况,做到服务到位、责任到位。三是决心:会务工作需要无私奉献服务大家的决心,工作常常是连轴转,只知道上班,而没有下班,更没有双休日和节假日,但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克服各种困难,顶住疲劳,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确保每一次会议保障任务都圆满完成。四是恒心:科教楼是学院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服务窗口,服务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学院的形象和声誉;他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制定了科教楼服务规范和工作职责。他以身作则,带头践行,用制度来确保将每一件事做好,做到持之以恒。正是因为他在工作中始终坚持这四颗“心”,他的工作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和广大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他多次被评为学院年度优秀教工,曾荣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校园新星’称号”和“上海高校后勤2012年度“双争”活动“服务明星”称号。他始终坚信一句话“一根火柴再亮,也只有豆大的光。但倘若用一根火柴去点燃一堆火柴,则会熊熊燃烧”。他无私地把自己所有的技术要领传授给同事们,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激励着身边的同事们一起为学院的后勤保障事业作奉献,为师生创造美好的明天。

 

科教楼物业保障新生入学仪式

 

 

陈国强院长为新生上第一堂课

 

 沉甸甸的荣誉,金灿灿的奖牌凝结着我们后勤人的聪明才智和辛劳汗水,书写了后勤中心主动服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发展篇章。后勤中心将继续努力,紧密围绕学院医教研中心工作,服务师生、服务大局、服务发展。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培养打造一支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甘当绿叶、无私奉献的后勤队伍,为学院“十三五”发展提供扎实的后勤保障。

 

 

后勤中心办公室

2016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