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风采
后勤风采
首页 >> 后勤风采 >> 正文
“灿鸿”台风侵袭申城的36小时

来源:   2015-07-15    浏览(

7月10日,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侵袭上海,来势凶猛!上海市防台防汛指挥中心迅速发出紧急预警,并很快上升至“橙色”预警。后勤中心防台防汛抢险队接到通知后,迅速启动防台防汛紧急预案。在台风“灿鸿”来袭之前,做好应急准备。主管副院长陈睦多次关注应急预案的启动情况,并强调务必落实到位。后勤总经理张利公亲临第一线组织、协调并检查各环节工作落实情况。防台防汛抢险队队长陆永明迅速组织人员对东、西院屋面下水、水泵排水系统、地面下水道等重要部位再次作进一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加固和调整,并发出紧急通知,告知各科室、教研室下班前关闭门窗、电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对公用部位的门窗,组织人员逐层检查,决不遗漏。经过上上下下的不停奔波,抢修队员们个个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为确保人员的安全和财产免受损失,大家凝成一股劲,一定要抢在台风之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雨越下越猛,风越刮越大。抢险队人员进入了12小时防台防汛应急状态。7月11日凌晨3点左右是风雨最大的时段。忽然,应急电话响起,合肥路学生公寓地下室警报器骤响——排水系统出现故障,水电工小管迅速赶赴现场。在风雨交加的夜晚,每行走一步都要付出很大的艰辛,就这样,他们一步一步赶到现场,排除了故障,排水系统恢复了正常运作。这些年青的队员们平日里少言寡语,更没有动听的豪言壮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后勤普通职工的应有价值。
    第二天,台风“灿鸿”预警还没能解除,风力还在继续加大。已经疲劳一夜的抢修队员们,还得继续坚守着岗位,观察、守护着学校的各个部位。
    后勤职工虽然没有很高的学历,但是后勤职工的服务意识“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常常会在关键时刻体现在每个职工的行动上。青年水电工陆军,家住宝山。当紧急通知发出时,他已回到家中,忙着照顾家中身体不适的老人及幼小的孩子。可是,当他接到紧急通知后连饭也顾不上吃,说服了妻子迅速赶到学校。平时有些懒散的他做出这样积极的举动,他妻子有些不解,是否有其他“什么”安排,随后一个跟踪电话来到单位,得知情况的真相后,她为自己的老公有着如此“境界”感到高兴,更为他拥有这样优秀的团队而感叹不已。
    36小时后,台风“灿鸿”预警解除。后勤中心领导对防台防汛抢险队坚守岗位,坚持一天一夜的辛勤工作充分肯定,对由于准备工作充分,全院各大楼没有因为台风而损坏一块玻璃,也没有因为台风而出现一处故障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更希望后勤中心防台防汛抢险队能真正成为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护校队,在关键时刻作出后勤职工应有的贡献。

 


                                                            修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