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领导小组各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4-04-01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黎芮希、吕奕鹏
 摄影:

  组织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做好医学院第十二次党代会组织筹备工作,3月19日上午,医学院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第一次会议在科教楼203室召开。医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组织组组长陈铿出席会议,组织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介绍了组织组人员组成和架构,明确其主要负责医学院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和医学院“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等工作,确定具体工作内容与要求。随后,医学院党委组织员、组织组副组长葛鹏程同志就党代会选举流程和工作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

  陈铿在会上强调,党代表和“两委”委员推荐选举和提名,是开好党代会的关键。组织组全体成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严格贯彻医学院党委部署,严明党组织换届选举纪律,严把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党代会各项组织选举等工作,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为推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医学院奠定坚实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


  文秘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3月19日,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牵头召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文秘组第一次会议。医学院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长、文秘组组长李洪亮主持会议。

  会议明确了文秘组主要负责十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内容。会议就党委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及其他文稿的起草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以“统分结合”的方式确定工作报告四个部分各条块牵头负责人、团队成员、撰写依据和撰写要求,并强调五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安排。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党代会报告之于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是充分展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医学院改革发展历程的重要窗口,是科学擘画医学院未来五年甚至十年发展蓝图的纲领性文件,各文秘组成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国家和上海市重要战略部署,结合交大、交大医学院发展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纲要,以及兄弟院校发展情况等,深刻把握医学院目前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发展形势和机遇以及承载的发展使命,对医学院未来五年各条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做出深刻研判;以“严把大局观、严把质量关、严把责任关、严把时间关”的工作态度高质量完成报告起草工作。


  宣传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做好医学院第十二次党代会宣传工作,3月21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牵头召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宣传组第一次会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宣传组副组长雷禹主持会议。

  赵文华为宣传组和相关工作人员作动员。他强调大家要在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开拓新格局。要秉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与党代会其他各组和职能部处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大会精神深入人心,实现朴素、高效、有影响力的宣传。同时,他鼓励大家发挥各自特长,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医学院各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及时报道医学院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盛况,营造热烈浓厚、团结向上的舆论氛围。

  雷禹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原则、工作要求和分工、校内外部署与安排等方面介绍了宣传组工作方案。宣传组和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大家围绕如何高效、有力地推进宣传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会务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3月22日下午,医学院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务组召开第一次工作布置会。会务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办副主任、会务组组长沈亮主持。

  会议首先对第十二次党代会会务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各位成员从会场布置、资料与证件印制到餐饮保障、停车安保等各个方面各抒己见,交流研讨,明确了党代会各项任务分工,进一步将各项工作责任压紧压实。

  最后,会议对讨论内容进行了归纳,并总结了会务组工作的四项要点:一是狠抓细节,切实将会务组各方面工作做细做好;二是精心准备,对相关事项提前筹划、多做预案,对会议全要素、全流程精细安排,对硬件设施多调试,确保第十二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三是分工协作,做到“分工不分家”,相互协作,同心共力,妥善完成相关任务;四是注重衔接,加强与其他工作组之间的横向联系,畅通环节,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学院快讯

  学指委举行“学在交医 赋能卓越”教学联…
  口腔医学院喜获2024年IADR多项奖项
  英国医学教育代表团来访交大医学院及附属…
  学指委易班工作站举行“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医学院青年参加黄浦区“四百”大走访“四…

科研动态

  附属瑞金医院胰腺癌重要研究登《自然医学…
  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联合附属瑞金医院在国际…
  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自然》子刊发文:…
  Nature microbiology | 基础医学院何平课…
  Immunity | 邹强课题组等揭示乳酸介导CTL…

菁菁校园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警”急救援医学科…
  学指委举办“导学互促、研途守护”团体心…
  上海青少年创新学院与上海“大数据与人工…
  赵杰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走…
  “‘医’心守护,‘救’在身边”第五期活…

媒体聚焦

  【青春上海】上海交大医学院临床药学院组…
  【文汇报·教卫版】加快推进药学领域“大…
  【新民晚报】上海交大医学院临床药学院揭…
  【人民日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药学…
  【中国新闻网】中新教育丨上海交通大学医…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