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青年参加黄浦区“四百”大走访“四下四送”行动
2024-03-29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范琳蔓
 摄影:

  

5E693

3月17日,黄浦区“春送政策下基层,为民服务零距离”现场集中服务活动在外滩举行。黄浦区委副书记李忠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铭,副区长王槐出席活动,市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薛巍、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郑耀彬、组织人事报副总编胡亚莉到场指导。医学院医务青年、医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6999

  李忠兴在致辞中强调要坚持全覆盖走访与主题式服务同步落实,及时高效地回应群众呼声,提升开展大走访的质效;要坚持服务居民群众与赋能基层干部同向发力,建立健全精细化分类治理、问题逐级销项解决等工作机制;要坚持走进居民家中与发挥居民作用同频共振,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城区治理共同体。

  近期,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在广泛听取居民需求和建议的基础上,整合区相关部门单位职责职能,打造了居民专属“服务包”——“黄浦民生服务实景图”,包括“幼有所育、学有所教、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劳有所保、文有所化、体有所健、难有所帮”等9大类37项服务事项。同时推动各主题式区域化党建品牌积极整合成员单位资源,第一批推出了交大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服务手册等。仪式上,王槐、郑耀彬、胡亚莉向居民区、区域化党建单位、“双报到”党员、区属国企党员、“两企三新”领域代表赠送“黄浦民生服务实景图”手册和“思南健康学堂”服务手册。

8393D


82B19


54B49


A7FB3


37431

  集中服务活动现场,医学院“我能心急救”志愿者服务队的学生志愿者及附属瑞金医院“蓝小医”志愿者服务队的青年党员医生聚焦“病有所医”,在摊位前展开急救科普及义诊服务,通过实践体验、宣传展示等多种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当前正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黄浦区“四百”大走访常态化开展“春送政策下基层、夏送服务下基层、秋送关怀下基层、冬送温暖下基层”“四下四送”行动正式启动,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诞生地所在区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医学院坐落在上海这座光荣城市的腹地黄浦区,作为距离党的诞生地最近的高校院区,始终牢牢把握党建引领核心、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构建共治共享同心,让人民城市理念在医学院生根发芽。


 

学院快讯

  医学院青年参加黄浦区“四百”大走访“四…
  医学院保研升学交流集市顺利举行
  上海市杨浦区卫健系统“好医师” 建设工…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
  南方医科大学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

科研动态

  附属瑞金医院胰腺癌重要研究登《自然医学…
  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联合附属瑞金医院在国际…
  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自然》子刊发文:…
  Nature microbiology | 基础医学院何平课…
  Immunity | 邹强课题组等揭示乳酸介导CTL…

菁菁校园

  上海青少年创新学院与上海“大数据与人工…
  赵杰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走…
  “‘医’心守护,‘救’在身边”第五期活…
  医学院本总支第16期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结…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临床与科研同进展…

媒体聚焦

  【文汇报】护理学调整为“国控专业”,释…
  【中国青年报】范先群代表:让老人“健康…
  【中国青年报】张伟滨委员:护工福利不能…
  【中国青年报】蔡威委员:完善罕见病药品…
  【广州日报】代表通道丨范先群:让每一个…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