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管理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2023-04-25 09:14:53      点击:

根据2023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案,4月21日资产管理处和全球健康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硫酸泄漏事故的应急安全演练。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王兆军和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孙孝文主持演练,全球健康医学院相关老师和学生合计20人参加本次演练。

正式演练前,资产管理处王晓娜老师和全球健康学院张彦老师向各位同学就安全事故发生的处置流程、应对措施进行讲解培训,对此次演练的情景进行介绍。

参与演练的老师和同学模拟了危险化学品-硫酸泄漏事故的应急程序。师生通过情况上报、疏散撤离、划定隔离区域、污染区处置、危险化学品废物处理等一系列规范、有序的措施进行模拟演练,达到预期目的。


应急演练旨在让师生进一步掌握实验室安全的应急技能,增强应对突发事件时的相互配合、应急管理和指挥调度的能力,正确掌握应急救援物资和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提高安全意识,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