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管理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2019-06-10 16:56:4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易燃易爆危化品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资产管理处联合武装保卫处、基础医学院于6月10日下午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乙酸酐泄漏事故的应急安全演练。

正式演练之前,6月6日下午资产管理处组织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主要梳理了安全事故发生的处置流程、应对措施;应急救援物资和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以及此次演练的情景介绍。6月10日下午正式模拟了危险化学品-乙酸酐泄漏事故的实际操作演练。演练人员通过情况上报、疏散撤离、划定隔离区域、污染区处置、危险化学品废物处理等一系列措施进行规范、有序地应对,演练达到预期目的。

演练旨在让师生进一步掌握实验室的应急技能,增强应付突发事件时的相互配合、应急管理和指挥调度的能力,正确掌握应急救援物资和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提高安全意识,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