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管理处开展压力容器操作安全培训
2019-06-05 10:37:43      点击:


为贯彻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压力容器从业人员的管理水平与操作技能,强化压力容器使用规范意识和安全意识,资产管理处于5月24日、27日邀请上海轻工环境保护压力容器监测总站的特种设备专家来我院开展压力容器操作和承压类管理人员资格培训。来自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等部门共35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受训人员在完成系统的理论学习后,于5月底参加了上海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考试通过的学员获得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A3、R1)。

通过此次压力容器操作安全培训,一方面保证了相关从业人员依法依规持证上岗,另一方面也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消除设备操作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为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