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因测序仪等设备采购顺利完成
2013-09-11 14:27:31      点击:

    2012年12月6日下午14:00, “211工程”政府采购项目评标会于我院科教楼708室顺利举行。
本次评标会涉及项目和部门:
    序号           所属项目                            部门
      1         荧光定量PCR仪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药理教研室
      2         流式细胞仪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健康所
      3         基因测序分析仪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本次采购的基因测序分析仪相比较市场上的其他测序技术,更简单,经济,具有强大的可扩展性。配合革新性的半导体芯片技术,使整个测序平台具有极高的扩展性和快速完成测序的性能。
    其通过专有的大规模并行半导体感应器,对于DNA复制时产生的离子流,实现直接和实时的检测。当试剂通过集成的流体通路进入半导体芯片中,密布于芯片上的反应孔立即成为上百万个微反应体系。这种独特的流体体系,微体系机械设计和半导体的技术组合,得以快速直接的将遗传信息翻译成数码的DNA测序结果,得到大量高质量的测序数据。
    整个测序完成后,数据将会自动的导入专用的预装分析套件的计算机服务器。原始的测序信号会转化成碱基序列并以工业标准的SFF或者FASTAQ格式存储起来。这些测序数据可以通过众多软件进行后续不同应用的分析或者全新基因组的拼接。
    根据规定,上述设备投入使用后,其中超过30万元的设备将加入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和校内公共服务体系,实施对外开放和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