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3年节能工作会议召开
2013-09-11 14:27:31      点击:

    3月28日下午,2013年节能工作会议在科教楼203会议室召开。院节能领导小组及节能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节能工作小组副组长、资产处陈亮处长就2012年的节能工作、学院能耗情况以及今年节能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2012年,学院加大节能投入力度,在机制建设、节能技术改造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取得了一定的节能成效。东院、中山南路园区、淡水路园区等行政办公与生活区域的用电量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但总能耗标准煤消耗量仍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含外单位及经营性用能),节能形势依然严峻。随着动科部大楼的正式启用、学生宿舍增加空调、大量实验设备采购等,为2013年的节能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节能领导小组提出了2013年节能工作计划:在继续加强节能宣传的基础上,实施能耗监测平台建设,建立能耗数据公示制度,提高师生节能意识;实行节能目标分解机制,重点探索建立能源收费制度。
    院节能领导小组副组长章雄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要求与会者正视节能形势与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协调与配合,认真做好当前能耗情况的调研,并有针对性地采取降耗措施,通过制度建设和有效举措,把节能降耗工作真正融入到学院的正常学习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