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学院房屋信息整理工作顺利完成
2013-09-11 14:27:31      点击:

    房屋资产是固定资产管理最重要的内容之一。为了做好学院房屋资产的管理工作,全面了解房屋资产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房屋资产卡片,确保其帐卡物的一致性,我们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2年第10次院长办公会会议纪要》(沪交医办发[2012]12号)的精神,会同审计、监察部门对历史房屋信息进行了全面调查排摸,力求掌握必要的材料,为账目调整提供依据。
    同时为保证历史的完整性、准确性与延续性,非常有必要进行前后几十年校舍变动情况详细描述,还原真实历史,以供后人溯源。
    (一)房屋卡片调整工作 
    我们根据医学院财务账册总建筑面积与价值,按照现有房产与部分资料齐全房屋的面积与价值,调整卡片。卡片调整工作需按程序报上级部门审批同意后在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中予以调整。 
    (二)灭失房屋销账工作 
    对于资料齐全的房屋,我们按照规定程序上报教委和财政,待其批复后进行销账。主要涉及以下楼宇:西院大礼堂、2号教学楼、解剖楼、东西院沿街房屋等。  
    (三)加强房屋档案的采集和保管工作 
    我们已经开展校园楼宇信息的图片采集,以便还原各时期校园变迁历程。此外,详细记录各类基建变更信息以及保管好相关的校内讨论记录和上级批文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