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附属医院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2013-09-11 14:27:31      点击:

         
    7月3日下午,医学院召开附属医院进口减免税设备监管暨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医学院副院长章雄出席会议并作讲话,12家附属医院相关院领导及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近30人出席会议。资产管理处处长陈亮主持会议。
    会上,医学院资产管理处就放置于附属医院的进口减免税设备监管情况以及委托附属医院代管医学院固定资产管理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关于委托附属医院代管医学院固定资产管理情况,医学院目前固定资产总额达6.3亿元,由于附属医院是我校医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基地,其中约有35%左右的医学院固定资产放置于各附属医院使用,其数量多、分布广,这给医学院资产管理带来很大的难度与挑战。因此医学院采用属地化四级管理模式,以责任签约方式,层层落实监管,确保医学院资产使用安全与完整。关于放置于附属医院的进口减免税设备监管情况,进口设备免税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极强的复杂工作。各附属医院必须熟悉和掌握进口免税优惠相关政策及要求,加强自查自纠,减少监管风险,避免不规范的行为发生,更好地为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科教事业做好保障服务。
    医学院领导章雄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和规范医学院放置于附属医院的固定资产使用与监管,是确保医学院科教事业正常有序开展的重要物资保障环节;近年来,随着国家专项建设经费的投入增加,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硬件设备有了很大改善。实现资源共享,减少重复购置,提高固定资产的最大使用效益,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希望各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和加强进口减免税设备监管及医学院固定资产委托管理工作,以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与支持,把此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会上,医学院领导与12家各附属医院领导还签订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固定资产委托管理协议书》。同时医学院领导和各附属医院领导就学科建设、资源整合共享等方面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