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展新貌,再立新功——“综合实验楼”近日完成大修工程
2017-12-28 10:40:27      点击:


  
    随着脚手架层层拆除,历时半年的
“西院5号楼——'综合实验楼'外立面综合改造工程”建设接近尾声,巍巍屹立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西院的第一高楼揭开了神秘面纱。

作为医学院西院的标志性建筑,西院5号楼——“综合实验楼”诞生于1990年,历经近30年风雨,建筑外立面红色同质砖出现了不同程度开裂脱落现象,存在坠落伤人的危险。同时,传统的外墙材料与建筑工艺也不能满足现代化建筑环保节能的要求。经过近一年的设计论证与准备,于2017年7月份开始正式实施对该建筑外立面的改造工程。该改造工程传承了医学院的历史文化,保留了建筑的历史风貌,融入了现代化的设计建设理念,采用了现代化的施工管理模式,实现了项目施工安全优质、工程进度与投资全程受控,竣工后的“综合实验楼”提高了消防、防雷等安全等级,消除了面砖脱落、雨水渗透等隐患,使节能保温性能明显提升。

   该项目凝聚着医学院广大教职员工的期盼,在基建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综合实验楼”将于年底正式竣工交付使用,这栋有着27年历史的建筑将绽放出新的生命光芒,为医学院科研事业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