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师资科

科教楼623室    776242

薪资科

科教楼621室    776653

人事科

科教楼619室    776167

档案室

科教楼610室    776224

关于2016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晨星奖励计划申报的通知
浏览【

各院(系)、部(处)、中心、附属医院:

为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2016年度上海交通大学“SMC-晨星青年学者奖励计划”申报工作现已开始启动。现将有关通知转发如下:

一、计划体系

“SMC-晨星青年学者奖励计划”主要包括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与支持体系。

1.SMC-晨星优秀青年教师(A类计划)

着眼于遴选和培养活跃在国际科技前沿的学术带头人。为争取国家重要人才计划做好人才储备。

培养期三年。在培养期内给予每人每年5万元岗位津贴,2.5万元住房津贴;并给予一次性科研启动经费,其中自然科学领域每人15万元,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每人8万元。

2.SMC-晨星优秀青年教师(B类计划)

(1)高等教育教师系列

着眼于培养和支持一批学术基础扎实、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带头人或学术骨干,为争取国家青年人才计划做好人才储备。

培养期三年。在培养期内给予每人每年2万元岗位津贴,2万元住房津贴;并给予一次性科研启动经费,其中自然科学领域每人8万元,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每人5万元。

(2)教辅、管理(职员)及思政教师系列

着眼于培养和支持一批工作业绩突出、长期从事工程、实验、图书、档案等教学辅助工作、管理及思政工作者,使其成为与一流师资队伍发展相适应的重要支撑。

培养期三年。在培养期内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岗位津贴,1万元住房津贴,并给予一次性科研启动经费每人3万元。

3.SMC-晨星优秀青年教师(C类计划)

着眼于培养一大批青年骨干教师(含专职科研队伍)、教学辅助人员(工程、实验、图书及档案等)、管理人员(职员和文员),促进师资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优秀人才梯队。

培养期一年。教师(含专职科研队伍)、教学辅助人员给予每人一次性奖励1万元,并给予一次性科研经费(自然科学领域2万元,其他领域1万元);管理人员(职员)给予每人一次性奖励1万元,并给予一次性科研经费1万元;管理人员(文员)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

 

二、选拔要求及程序

本计划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审核申报方式。推荐工作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优中选优、宁缺毋滥原则,确保推荐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确定上报人选前,申请人材料应予以公示。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16年5月19日至2016年5月31日,各院(系)、部、处、附属医院受理个人申请,根据SMC-晨星优秀青年教师奖励计划申请条件(详见附件1)和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遴选、推荐并提交申请书。所在各院(系)、部、处、附属医院应对申请人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或业务水平、所作贡献、工作表现进行评审,提出审核、推荐意见。

2016年6月1日,各院(系)、部、处、附属医院将推荐名单及申请材料报医学院人事处。

“SMC-晨星优秀青年教师A类计划、B类计划(教师系列)”由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医学院“教辅及职员(含思政教师)系列(B类计划)”由医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后报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C类计划”由各院系、附属医院组织评审并在给定名额内推荐候选人。上述所有推荐结果经交大校领导小组审定后上网公示。

交大择日颁发获奖证书。

 

三、材料要求(详见附件2)

1、由于医学院无法使用交大的科研项目申报系统,本次申报依然使用纸质版材料。

2、申请者须提交申请书纸质版及纸质附件材料、汇总表电子版各一份至所在单位。“经费使用计划”页A4纸单面打印附在申请书最后。

3、本人须承诺对申请书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各单位务必认真审查申请人的资格,若发现有不符合的情况,将取消申请人资格。

4、申请表及汇总表填写注意事项:

请根据各类计划的“申请条件”要求填写申请书及汇总表。所在单位须为候选人填写“部门评审意见”。

教师系列自然科学领域(A、B类计划)申报条件中论文A、B类分档参照《上海交通大学SCI奖励期刊分类目录(2012-2014)》、《上海交通大学SCI奖励期刊分类目录(2014-2016)》。申报人在填写申请书及汇总表时,请注意论文期刊名称与目录上所列的Full Journal Title完全一致。

对于申报教辅、管理、思政系列(B类)及C类的申报人,需提供申报条件所要求级别的期刊论文。可在交大核心期刊查询系统中查询(http://corejournal.lib.sjtu.edu.cn/)。请将查询截图打印后附在相应的论文后作为证明材料(注:北大核心期刊指收录在“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的期刊)。

5、纸质附件材料提交注意事项

纸质附件材料需单独装订。内容包括申报人所申报的计划所列条件的各项证明材料,并填写《纸质附件材料清单》(见附件2文末)作为材料封面,所在院系、单位审核确认并盖章。

 

四、特别说明 (详见附件3)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人事处

2016年5月19日

 

 

附件1:SMC-晨星青年学者奖励计划申请条件.docx 
附件2:申报提交材料说明.docx 
附件3:SMC-晨星青年学者奖励计划特别说明.docx 
附件6:2016年度SMC-晨星优秀青年教师(A类计划、B类计划)申请书.doc 
附件7:2016年度SMC-晨星优秀青年教师(教辅、管理B类计划)申请书.doc 
附件8:2016年度SMC-晨星优秀青年教师(C类计划)申请书.doc 
附件9:2016年度SMC-晨星优秀青年教师(自然科学组A类计划、B类计划)汇总表.xlsx 
附件11:2016年度SMC-晨星优秀青年教师(教辅、管理B类计划)汇总表.xlsx 
附件12:2016年度SMC-晨星优秀青年教师(C类计划)汇总表.xlsx 
2012-2014年上海交通大学SCI论文AB档奖励期刊目录.xls 
2014-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SCI论文AB档奖励期刊目录.xls 

相关下载
  交大医学院劳动合同岗位…
  交大医学院非在编人员工…
  交大医学院岗位职责书说…
  附件-2021年度教师研究…
  附件-2021年度其他专业…
  辞职申请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