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师资科

科教楼623室    776242

薪资科

科教楼621室    776653

人事科

科教楼619室    776167

档案室

科教楼610室    776224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5/1509/x_57d5081486.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5/1509/x_53a5081440.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5/1509/x_53a5081448.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5/1509/y_7465081458.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5/1509/x_6b35081477.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5/1509/x_57d5081486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5/1509/x_53a5081440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5/1509/x_53a5081448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5/1509/y_7465081458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5/1509/x_6b35081477_s.jpg 陈国强 晨星A类 晨星B类 顾健人 张杰

    2015年09月18日 00:00      浏览(

 

0/0
 

91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度讲席教授、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SMC晨星青年学者颁奖典礼在闵行校区高田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张杰,常务副校长林忠钦,副校长陈国强、黄震、徐学敏,以及晨星计划捐资单位SMC(中国)公司代表卢艳艳女士出席聘任仪式和颁奖典礼。大会由黄震主持。学校新聘讲席教授、特聘教授、晨星奖励计划获奖教师以及机关部处负责人、各院系代表出席会议。

张杰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上海交大在人才强校主战略的指引下,始终以高层次人才师资队伍建设为中心,以制度激励为核心,建设以高端引进人才为主的人才金字塔,推动师资分类发展,并于去年起实行“同台竞技、同轨运行”,启动了学术荣誉体系面向校内教师的首次并轨。今年启动在医学院系统建立学术荣誉体系的工作,全面实现人才强校战略,实现学校和医学院系统全面对接和深度融合。在SMC-晨星青年学者支持计划的帮助下,一大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成为长聘体系和学术荣誉体系的预备力量。最后,张杰希望各位受聘教授和获奖教师能进一步明确时代和国家之于自己的使命,看齐国际一流标准,不断自我鞭策。

陈国强代表医学院致辞中指出,感谢学校将医学院正式、实质性纳入学术荣誉体系。自从2005年两校强强合并以来,在国家、上海市和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医学院充分发挥“部市共建”、“部部共建”的体制优势,创建了中国综合性大学医学院建设的新模式。合并十年以来,医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建设方面快速跃升,在招生、教学、科研、医疗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进入新的十年,医学院将始终坚持“遵循综合性大学的办学规律,遵循医学学科的特殊规律”,在保持医学学科体系的相对完整性、办学的相对自主权和医、教、研、管的相对完整性的基础上,围绕教育综合改革的总体目标,科学设计十三五规划,以教学激励计划、高峰高原建设等项目实施为契机,积极探索学术特区、人才特区建设,深化改革和发展内涵,进一步加快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步伐。

姜斯宪、张杰为本次受聘的荣誉讲席教授、讲席教授和特聘教授颁发聘书,医学院此次共有顾健人等4人受聘荣誉讲席教授,周斌兵等2人受聘讲席教授,郭晓奎等15人受聘特聘教授。与会校领导和卢艳艳女士为晨星学者颁发证书,医学院共有高小玲等14人获2014年交大晨星计划奖励资助。截至20159月,医学院共有47人受聘上海交大学术荣誉体系,其中荣誉讲席教授4 人,讲席教授9人,特聘教授34人。另累计有210人获得交大晨星计划奖励资助。

姜斯宪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多年来,学校坚持人才强校,坚持育才、引才、用才并重,面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荣使命和奋斗目标,提出了建立学术荣誉体系和长聘教职体系的总体方案,并蹄疾步稳地推进实施。今年,学校启动了校内领军人才进入学术荣誉体系的并轨改革,一大批大家所熟悉的学术水平高、对学校发展贡献突出的校内优秀教授,晋升到讲席教授和特聘教授岗位上。在此基础上,学校启动了长聘教职体系建设,通过这些改革建立和完善“同台竞技、同轨运行、共同发展”的师资队伍建设新机制,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提供有力的体制保障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他希望讲席教授、特聘教授在不断做出新的学术贡献的同时,把育人才、带队伍作为光荣使命和崇高任务,凝聚起结构合理、水平一流的教学和科研团队;他勉励青年学者在学校“五个全覆盖”等计划的支持下,志存高远、精勤进取,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他希望全体教师更加注重教书育人,为让“学在交大”成为全体交大人的价值追求,成为上海交大的新形象而不懈努力。

相关下载
  交大医学院劳动合同岗位…
  交大医学院非在编人员工…
  交大医学院岗位职责书说…
  附件-2021年度教师研究…
  附件-2021年度其他专业…
  辞职申请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