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在线培训 详细

基于以结果为导向的医学模拟教育师资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表于:2023-06-02  浏览次数:

医学模拟教学逐渐成为临床医学实践教学的主导方式,越来越受到临床医学教育的青睐,成为医学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方式。为推进医学模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基于结果为导向的医学模拟师资培训”于2023519-52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顺利举办。本期培训班吸引了来自青岛、广州、上海等多家医院的相关医学教学及管理人员参加。


1E552

▲集体合影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对来自附属医院和外省市医院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信任和肯定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现状以及在医教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会精心组织好、服务好本次培训,为学员创造优质的学习环境,让每位学员学有所得。

本次培训为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专职副院长陈怡琦作为项目负责人,精心设计安排教学内容并全程参与教学。陈怡琦在开班典礼上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互动充分、实用性强,一定让学员不虚此行,必有所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临床医学院原副院长,外科学教授、主任医师邹扬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开班典礼。

1A2F4

图片

▲出席开班典礼



   
TRAINING    

   
本次培训由模拟医学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领衔授课,围绕模拟医学实践,以任务式学习为基本方式,旨在帮助学员依据教育方法学原理,将临床案例转化为模拟教案并进行教学实践和评价,同时建立高效的模拟医学交流和师资培训平台。课堂气氛热烈,学员积极主动。    

2AF3D

    学员参访实训室    

图片


   

3B974

   

   

370A7

3A853

学员学习互动交流    

   

2EA7C

   

   

2C7DB


   

2D45F

模拟教案     实施全过程    

   

2D289

结业集体合影

经过三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获益匪浅。培训班的内容涵盖了模拟医学教育的先进理念、国内外发展现状、教学实施体系及教学方法,帮助教师们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创新了理念、明确了目标,为今后模拟医学教学实践提供了建设性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