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主办溧阳市中医医院中高层管理人员 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表于:2020-09-28  浏览次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张萍

摄影:张萍

为进一步落实长三角医学教育一体化战略,加强医院中高层管理人员及后备人才培养,建立高素质的医院管理人才梯队,推进医院职业化体系建设进程进而提升医院整体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受溧阳市中医医院委托,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溧阳市中医医院中高层管理人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于2020年9月24日在江苏省溧阳市中医医院隆重举行。溧阳市中医医院院长史海波、副院长徐春林、陈欣杰,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副院长葛春林,以及118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典礼由溧阳市中医医院院长史海波主持。

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在开班典礼上致辞。浦川海衷心感谢溧阳市中医医院给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信任,并表示将以一流师资和一流服务助力医院中高层管理人员开拓视野和提升管理水平。浦川海还向学员们介绍了上海交大医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医教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特色优势以及培训目标等,真切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培训为提升溧阳市中医医院人才整体管理水平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全体学员都能沉心静气,踏实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发问,学以致用,最终成长为一支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管理团队。


开班典礼结束后,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副院长葛春林教授以“智慧医疗实践与医联体建设”为主题,为学员们上了精彩的第一课。葛春林教授主要从“智慧医疗体系建设”、“智慧医疗探索与实践”、“徐汇区-中山医院医疗联合体体系建设”三个部分进行解读。首先对智慧医疗的概念、发展背景、政策法规、规划建设以及场景应用进行了阐释,接下来以上海市第一家互联网医院——徐汇区中心医院为例,详细讲述了互联网医院建设、AI应用赋能、疫情下“云就医”的具体举措,以及徐汇区-中山医院医疗联合体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联合模式和工作成效,令学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共分为八个模块,从智慧医疗、医联体建设、公立医院改革、医院精细化管理、绩效管理、门急诊管理、医疗纠纷防范处理、领导力和医患沟通等方面对学员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培训。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在医学教育资源共享、医疗卫生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长三角医学教育一体化发展的积极倡导者、有力推动者、坚决执行者,为健康中国和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等国家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心理咨询实操技术能力提升班(中级)第二期招生简章 下一条:2020年企事业内设医疗机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