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在线培训 详细

健康科普,医路继续——黄浦区卫生人才健康科普能力提升训练营开班

发表于:2023-06-01  浏览次数:



健康科普,医路继续



    

为提高医疗卫生人才健康科普能力,厚植人才培育的土壤。5月25日由黄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黄浦区卫生人才健康科普能力提升训练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顺利开班,共有36名来自黄浦区区级医疗卫生单位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层工作者投身健康科普能力提升训练营。黄浦区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胡俊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出席了开班典礼。



 

D9E8

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班仪式。胡俊峰副主任和浦川海副院长共同按下启动键,正式拉开训练营的帷幕。


 

FB1D

发言致辞    

浦川海作开班致辞。他首先对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历经百年的发展历程、学科现状以及医教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感谢主办方对继续教育学院的信任,表示继续教育学院将在健康科普人才培养领域积极参与并做出特色。他指出,健康的中国需要健康的人民,健康的人民需要掌握更多健康的知识,健康科普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础,对于促进公众的健康意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需求,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发挥巨大的作用。希望所有学员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健康科普人。


 

BD95

开班动员    

胡主任发言表示,每一位卫生工作者都是健康科普、健康传播的主力军和主心骨。要发挥好专业优势,积极、广泛、有效地开展健康科普,让公众了解防病治病知识,远离健康误区,从而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各位学员要有所思考、有所借鉴、有所创新,努力创作出更多具备科学性及趣味性的健康科普作品,以健康知识普及助力“健康黄浦”建设。


   

2B34F

学员破冰      

     

开班典礼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员们以“滚雪球”的“破冰”游戏认识彼此,通过制作小组海报,形成合作互助的氛围,凝聚团队力量,为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享、专家指导、实战演练、作品展示等多种形式建立集培训、实践、展示为一体的全方位科普能力提升体系。注重授课的专业性,突出实践演练的有效性,为学员搭建临时团队,配备导师,全面提升健康科普能力。让健康科普“道虽深却可以浅出,道似远而实近”。


 

1F269

专家风采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继续教育学院打造健康领域基层工作者普适型科普能力提升培训系列课程的重要起点,也是继续教育学院构建健康科普人才能力提升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继续教育学院将联合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科普专家,聚焦各类科普工作者科普能力提升痛点,为不同层级和专业的卫生人才提供全方位的科普能力提升培训课程,打造健康科普人才培养交医品牌,力争成为倡导健康科普教育的引领者、示范者,让科普点亮全民健康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