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荣获教务管理先进单位等奖项

发表于:2020-12-23  浏览次数:  来源:

12 月23 日,“提质、转型、共享”新征程启动暨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成立20 周年大会于在北京召开。来自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行业专家、学者,试点高校及其网院领导、公共服务体系负责人、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派代表出席大会。

经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处提名,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会议评议、审定,本次大会评选颁发了一系列行业奖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荣获“教务管理先进单位”和“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是教育部于2002年正式批准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首批单科类医科试点高校。作为为数不多的开展医科类现代远程教育的试点高校,坚持以医学继续教育为重点,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网络学历教育和成人学历教育共开设了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药学、口腔医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公共卫生事业管理等招生专业,分专科、本科和高起本三个学历层次。其中,护理学专业作为国家紧缺人才专业,医学检验专业是医学院网络教育特色专业,学院也是全国网络教育中唯一开设此专业的院校。

自办学以来,为国家尤其为医学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边远地区提供各类职后非全日制继续教育,为构建医学终身教育体系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从医学教育的本质是终身教育出发,学院坚持以国家卫生事业发展和社会需求为导向,面向医疗卫生大健康行业,依托医学院内外一流的学科和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完备的临床实践基地、先进的实训平台和丰富的医疗资源,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塑造医学继续教育品牌。

自2002年开展现代远程教育以来,学院多个案例入选“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网络教育课程获评教育部精品共享课程、全国微课程大赛二等奖等。学院2020年荣获中国互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奖。自办学以来,学院10余个学习中心被评为“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教学站点”。

学院秉持“做专业的医学继续教育”定位,倡导“学无止境,医路继续”的终身学习理念。非学历继续教育致力于大健康领域党政机关干部、企业家、医院及学校的管理人员和教师等领导力提升的高端培训;开展基于岗位胜任力的行业从业人员职业资质进阶、专业研修和技能发展的职业培训;学历继续教育推进基于互联网+混合式教学模式,提升办学质量。今后将努力打造与一流医学院相匹配的继续教育学院,为医学终身教育发展而共同奋斗!


上一条:遵义市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应急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围绕转型发展召开员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