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综述

发布日期:2019-12-30 23:15:09   点击数:

一、开展校园阳光体育活动,落实每天运动一小时。办好学校运动队,组织和参与各级体育比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优良率达到本市平均水平。体育场馆设施和管理完善。

医学院重视健康教育活动,关心师生的身心健康,医疗门诊部在校园网上对全校师生科普每月防病提示,并制作健康教育幻灯片资料,于门诊部大厅电视滚动播放,及时更换新内容。此外门诊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每年参加上海市、黄浦区组织的健康知识培训班,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二、学校卫生机构健全,卫生工作管理规范,健全传染病预防体系。学生健康体检率达到100%。落实健康教育课(活动)及预防艾滋病等教育。控烟工作达标。

学校卫生机构健全,做到卫生保健人员配备齐全,卫生工作规范管理,在分管院领导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卫生法》等,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坚持树立“以人为本”、“健康”、“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注重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

学校健康体检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对此医学院领导尤为重视,每年都有足够预算经费保障学生体检。门诊部对入学新生和毕业生每年进行健康体检,2019年5月份毕业生健康体检总人数1695人,体检率达到100%。

根据传染病管理相关制度,全年上报各类传染病共计4例(肺结核1例,水痘2例.猩红热1例)。无一漏报迟报,无死亡病例上报。

支撑材料:

学院建立健康档案,完善健康监测体系

医学院重视健康教育,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学校卫生机构健全,卫生工作管理规范

医学院形成良好无偿献血氛围

爱卫办举办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吸烟点张贴警示标志和温馨提醒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控烟工作制度

医路争先丨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解放日报专版

开展文明校园建设,进行寝室文化节和寝室卫生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