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建立健康档案,完善健康监测体系

发布日期:2020-01-03 23:48:13   点击数:

健康体检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对此医学院领导尤为重视,每年都有足够预算经费保障学生体检。门诊部对入学新生和毕业生每年进行健康体检,2019年5月份毕业生健康体检总人数1695人,体检率达到100%。同年9月份新生健康体检总人数1350人,项目包含:内、外科、五官科、眼科、视力、身高体重、肝功能和胸部放射线检查,体检率达到100%。若在体检中发现异常指标,门诊部于第一时间将检测结果通知该学生,进行复检同时做好随访工作。根据体检的结果,进行进一步体质分析,做好相应的干预措施。为每一位学生建立健康档案,进一步完善健康监测体系。

根据传染病管理相关制度,全年上报各类传染病共计4例(肺结核1例,水痘2例.猩红热1例)。无一漏报迟报,无死亡病例上报。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上海市传染病防治管理办法》《上海市学校结核病防控规范2018版》的工作要求,在确诊传染病患者后,立即上报学院领导,分管负责人,上海市高校卫生保健平台,启动传染病防控预案,严格按照传染病的处置规程执行,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各项防控工作,联系相关部门做好保障服务,并在师生中解疑释惑、做好信息沟通和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对教学、生活环境进行紫外线和有效氯消毒;做好舆情控制;确定密切接触师生名单,逐一进行临床症状筛查,确保每一位患者得到规范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