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重视健康教育,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3 23:46:46   点击数:

医学院重视健康教育活动,关心师生的身心健康,医疗门诊部在校园网上对全校师生科普每月防病提示,并制作健康教育幻灯片资料,于门诊部大厅电视滚动播放,及时更换新内容。此外门诊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每年参加上海市、黄浦区组织的健康知识培训班,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开学季为每一位入学新生落实传染病(肺结核、艾滋病、水痘等)健康教育,每年的艾滋病主题日联合学校艾滋病同伴教育社团在学生中开展防艾活动,门诊部大厅内设立计生用品免费索取点。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加强本市学校卫生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学校卫生保健工作水平,切实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本年度门诊部承办全上海市119所高校、中小学和幼儿园老师的基础生命支持及创伤处理急救培训工作,提高相关管理人员和卫生保健人员的实际操作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