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综述

发布日期:2019-12-30 13:21:39   点击数:

一、(公办高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健全“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学校领导班子民主测评满意度达到90%以上。

12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暨满意度测评会在新教学楼112报告厅举行。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干部闻兆伟、附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干部代表、医学院本部中层以上干部、支部书记代表、老领导、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以及教代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测评会。会议由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主持。根据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市属高校党政领导班子分类绩效考核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的工作部署,测评内容包括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个人;为落实市教卫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校务公开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本次会议教代表还对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个人工作满意度等方面进行测评。会上,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首先代表班子做2018年度工作述职,接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根据要求依次进行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在听取报告后,进行了民主测评。据统计,医学院领导班子民主测评满意度达到90%以上。

二、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制度清单。落实巡视和巡察及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整改任务。

在医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党的各级组织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了领导班子督促和指导分工联系单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常态。由校党委常委带队,开展院系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按照上级关于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要求,进一步明确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内容。

针对提任干部廉洁勤政要求,加强任职前廉政谈话,通过参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述职,以谈心提醒、函询了解、座谈交流、舆情分析等方式加强干部日常监管,落实“凡提必核”机制,综合运用干部报告个人事项、党风廉洁征求意见、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岗前廉政教育,结合信访问题线索管理,加强对选拔任用和干部日常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围绕政治要求、遵纪守法等五方面,加强对提任干部的廉政教育。

三、建立联系和服务基层、师生员工的制度,健全联系点和调查研究、谈心、接待等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密切联系群众和听取工作意见长效机制,医学院党委积极推动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院系、师生制度化、长效化。党政领导积极参加院系活动、书记沙龙、信访接待、与青年教师和学科带头人谈心谈话、随堂听课等大量联系院系和师生的活动,并及时就相关决策听取师生意见。

四、建立健全二级院(系)议事决策机制,完善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和党组织领导运行机制。实行党政班子成员交叉任职。

医学院党委积极提升党政会议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完善书记、院长沟通协商机制。书记、院长日常积极主动就工作和思想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力求党政主要领导在重大问题决策前更好地交换意见、达成共识,有利于增强学校领导班子的整体凝聚力,进一步完善校务专题会议和议题专家论证制度。





五、严格规范干部选任、教育、培养、考核和监督制度。健全党校工作机制。

为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医学院党委在健全制度、完善程序的基础上,着力优化工作流程,改进方式方法,拓展民主渠道,增强了干部选任、教育、培养、考核和监督等工作各个环节的科学性和真实性。

支撑材料:

关于印发《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党委组织员考核实施方案》 的通知

关于印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规定》的通知

关于印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特定身份人员报送备案、因私出国(境)证照集中保管、申领和使用等若干事项的规定》的通知》

关于印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19-2023年)》的通知

关于印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二级学院党组织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的通知》

关于印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试行)》的通知

关于调整医学院党员院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和中青年教师的通知

关于印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的通知

关于印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员领导班子联系优秀中青年教师制度》的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制度清单

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制度清单

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2018年医学院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机关党委委员对口联系党支部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