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年 青春筑梦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研究生各团支部风采展示
2018-12-24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吴妍
 摄影:吴妍

12月21日,“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筑梦新时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8年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审会顺利举行。经团市委、市卫健委、复旦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同济大学等专家评审,研究生团总支2018级硕士七团支部“改革开放,信用青年,共话国家新局面”、硕士八团支部“铸就辉煌、青春捍卫信仰”、硕士六团支部“医手托起梦想之翼”活动分获学生组一、二、三等奖。

在此之前的12月7日,医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层面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答辩会在东2楼203会议室顺利进行。11位18级团支部书记作为答辩人参与了此次活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各团支部的风采吧。

活动伊始,18级硕士六团支部的任咪分四个板块介绍了“医手托起梦想之翼”活动。通过讨论学习,观看医疗纪录片《人间世》及开展丰富的志愿者活动,增进了团员间的了解,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将支部建成一个团结友爱、携手共进的大家庭

硕士一团支部的常睿捷就该支部“穿越沧桑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分享。活动从学习、服务、宣传、协作四个方面让团员们更多地了解党的历史,激发民族自豪感和澎湃热情。其“4+3+2+1”的红色宣传活动独具匠心,让大家眼前一亮。

博士一、二团支部代表杨梦迪介绍了“改革开放新时代,青年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其以理论学习、实践学习与志愿服务的三方结合的形式,让团员青年们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的深刻变化和巨大成就,青年学生要主动学习新的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奋进。支部成员还就科研诚信展开大讨论,号召恪守诚信底线,捍卫学术尊严。

硕士八团支部宋婷展示的“铸就辉煌、青春捍卫信仰”主题活动以刚刚过去的进博会为切入点,通过改革开放理论、背景知识学习,及知识竞赛的方式激发了成员们努力学习的斗志,以期为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该支部成员中近四分之一的成员承担了进博会志愿者工作,展现了交医学子的良好风貌。

硕士四团支部的王煜晴介绍了该支部“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期间,开展了以参观一大会址和分享交流会、诗朗诵等为主要形式的的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为加强“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特邀请班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与团员们共同学习进步。

硕士七团支部的陈璇就该支部“改革开放,信用青年,共话国家新局面”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展示。“信用”在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组织参观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并开展讨论,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诚信”的种子,也将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在社会中做一个以诚为本的高素质人才,为“中国梦,诚信梦”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硕士二团支部的齐红焱分享了该支部“改革开放四十年,笔墨当随时代”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同学们前往中华艺术宫参观四十年美术艺术成果并进行讨论学习,让同学们感悟到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应坚定理想,艰苦奋斗,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硕士三团支部的李昶辉就该支部“一起奋斗,一起前进,一起自信”主题活动进行汇报。活动以参观上海博物馆为主要内容,其中穿插了对文化自信的理解与交流,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内涵及其精神的认识。其幽默风趣的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硕士五团支部的王霖汇报了该支部“青春如火,不忘初心”主题活动。通过参观中华艺术宫,开展改革开放讨论学习会,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等形式,调动了支部同学的积极参与性,并就活动的优点与不足进行剖析归纳。

博士三、四团支部代表朱敏妍以其铿锵有力的介绍汇报了“鉴党团之史,立青年之志”主题团日活动。期间开展了线上线下主题学习及“医学知识进校园”系列科普讲座等。现场还展示了支部成员们畅谈梦想的视频,展示了青年一辈对实现中国梦的昂扬斗志。

最后,硕士九团支部的郑书钰汇报的“步罡踏斗——寻改革开放印记,索当代社会角色”的主题活动,以“一次观展,一次讨论,一次分享”的形式,让支部同学们深刻领悟到自己身边改革开放的变化。

随后,由辅导员老师、研究生会及曾成功申报医学院优秀团日活动的高年级团支书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议,结合现场答辩及日常工作情况,最终推选了三个支部代表研究生参与医学院层面答辩。本次答辩会不仅展示了各团支部的活力与创造力,加强了支部间的交流学习,同时更加激励了同学们追求理想的决心,激荡百年的民族复兴梦想必将在进一步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